暑假最後一週,谷關每天下雨,七雄無望。我彷彿想抓住甚麼似的,拼命把握每一天。

 

星期一上班比較累,下班後還和胖希聊了二十分鐘,在工作及家庭方面交換些意見。

 

星期二晚上和老婆去展演中心看首冠芭蕾舞蹈團的演出,展演中心的舞台大、座位寬敞、聲光效果也好;但是觀賞經驗並不好。講話聲、手機響和上下半場各一次的小孩痛哭聲,簡直快把人逼瘋。工作人員該管一管了。

 

後來我得出一個結論,大家的自律和座位寬窄成反比。

 

星期三傍晚去騎車,感覺天氣變涼了。每年這時節場景,令我些許感傷。

 

星期四陪老婆去剪頭髮,一家站前的造型設計,客人以國高中生為主,生意很好,女兒頭髮也是在那裡弄的。

 

剪完頭髮我跟老婆說,又恢復到「三十出頭」。回程順便逛街,老婆買了兩件衣服。沿中正路往大廟走,在一家店買了麻花。大廟有中元節的活動,但要趕去大園載女兒。車上吃麻花,食慾突然被勾引出來,到同德國中前買蚵嗲,雖是現炸可惜不理想。

 

拿手錶去城市綠洲換背蓋;已經幾週了,但都沒到桃園帶慣手錶的我感覺很不方便。這年紀,最難拋棄的是習慣。

 

回家後老婆說晚餐吃雞肉(中元普渡的)「光雞肉有甚麼好吃?」我心想是我貢獻的時候了,自告奮勇要做雞肉飯。

 

我熬了密製醬料(老婆說還挺香的),淋到白飯上面的雞肉絲,餵飽一家人。也省的每年拜拜的雞肉沒人要吃。

 

不能這樣過一天,於是拉了老婆去大廟。

 

趕過去時正熱鬧,很多民俗藝團接力表演,水燈排有幾層樓高,到大廟前面還會行禮致敬,像閱兵過司令台。

 

我在想,中元普渡的拜拜儀式有天會消失(不合時宜的事物終會消失);現在政府除了提倡不燒紙錢還不燒香,我也是不拜拜的人,內心也是贊成的。其餘的儀式,若政府將其提升到更高文化層次,有可能保留。如果成功和觀光結合,則可能發揚光大。至少比放煙火有內涵。

 

星期五下班去圖書館看雜誌,最後又是被眾人手機的影片和音樂聲打敗那一區連我在內七個人中有五個人在滑手機,Line的丁董丁董不絕於耳。中路分館的工作人員也該管管了。

 

晚上老單來,大概是中元節許多店沒開,我買了啤酒和炸物回家,結果老婆他們晚餐只簡單煮了稀飯,重點是吃完瞭。

 

朋友來家裡卻餓肚子,這在我們家的庭訓來說是恥辱;我情急生智,燙了麵,淋上昨天剩下的密製醬料。老單說從沒吃過那麼好吃的乾麵:「我從沒佩服過你甚麼…但這個麵實在是好吃」。我覺得他真是胡扯,因為他一直從年輕佩服我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