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奇】都最後一天了,還這麼操


今天是回家的日子,五點多就起床,舅媽削了水果給我們吃,然後去看阿公,接著就要出發了。


苗栗公館的鄉間景色


台6線還是有上坡。


今天一心趕路,想早點回家,但是炎熱的太陽以及逆風和我們作對,眼睜睜看著平均時速直直落。


台61沒什麼景物,甚至商店都很少,首段目標是「撐到新竹」。老婆騎在前面,我跟在後;兒子女兒一組,落後約500m。



碰到便利商店後,兒子模仿女兒給我看,說她爬坡一直叫「喔~又是爬坡」,看到媽媽「喔~媽咪」,看到7-11「喔~seven」騎的好快;逗的我大笑。


這一路大家都騎的辛苦,女兒哇哇叫,老婆說快中暑,兒子認為是環島最辛苦的一段,我的屁股仍舊痠痛;我想,一切都因為歸心似箭,沒有做太多的休息所致。


某次休息,老婆先出發,她說如果在我們後面追趕會沒力。我和兒子女兒出發後,女兒還是提不起勁,我只好往前追老婆。騎了一會居然還沒看到人,騎的不慢啊。趕上她時,她說:「你這麼快?我騎的辛苦就是不希望被你們追上…」「你不能騎到我前面喔」,我:「好…和你並騎可以吧」。


到了觀音,離家近了;在新坡7-11做最後一次休息,吃了東西,喝了飲料,老婆元氣恢復。


之後大家彷彿脫胎換骨,時速達到二十幾。我打電話回家,請家裡先做好豆花,再不久我們要回去享用。14:44終於到家,兒子高舉雙手,然後把單車扛了起來。


這次總里程1076.81km,平均一天騎119.64km,在酷熱的夏天對體力與耐力是不小的挑戰。兒子比我高二去環島時要小了五歲,少了三天的騎乘時間,所以體力是勝過當時的我。


只是當初我完全靠自己規劃與實行,我跟兒子說,等你大一點自己再去一次;那時,體會一定更多。


2010年我陪兒子完成屬於他的單車環島,他表現的很好。


千里之路,始於初步;世界很寬廣,人生有無限可能。希望這次環島是另一個開端,為兒子提供了另一個好的開始。





里程:107.81
時間:5: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