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鹿野,也結束了暑假旅遊東部行程,接著要向墾丁前進,今日預計在萬里桐露營。

在抵達萬里桐之前,必須先備好糧食,從台東到萬里桐有好長一段路要開。

我們去全聯買了快煮拉麵、巧克力、餅乾、零食、飲料、咖啡等,


經過飲料店「Ding Go丁哥」買了幾杯東東喝。台東沒甚麼85度C之類,反而丁哥很多。


我利用時間跟兒子溝通事情,我說近兩個月來心情很複雜。自從他決定參加比賽以來,我認為他對訓練的投入不夠積極,電話那麼多,搞得比我還忙。我們大家投資那麼多金錢、心血在你身上,很怕一切化為烏有。

兒子說才不會,我說我就是怕啊。

後來大家你一言我一句,越講越誇張,結論都導向「烏有」兩字,兒子快抓狂:「現在是烏有時間就對了?」

「對啊」老媽學起廣播:「這是烏有廣播電台,歡迎收聽每天晚上7:00~9:00的烏有時間」,聲音語調還蠻像調幅電台的主持人。她用台語繼續說:「今日要說到一對兄妹,在大草地上吵架(暗諷今天兒子女兒在鹿野吵架的事件),只見妹妹寶特瓶丟過來,哥哥丟回去,接著妹妹一腳踢過來,哥哥擋開了,然後回敬一掌…」聲音充滿戲謔詼諧,把我們四個人笑到肚子痛。老媽真是有才!

看著前方閃電連連,我說:「人還沒到墾丁,那裡已經在下雨;我安排的豐富行程,看樣子要烏有了」,頓時一片「烏有」氛圍再度籠罩整個車內。

女兒說:「啊,因為現在還是烏有時間,所以不管做甚麼,都會化為烏有」,說的我心都有點酸。不是說墾丁很少下雨嗎?可是我去墾丁數十次,很少沒碰到下雨的。

車行進入南迴,我介紹說這是前年環島,我們最後補給處。再接著到了「剖椰子」的路段,可說是回憶處處。

「烏有」話題一停,車內沉寂不少。我在黑夜中聽著音樂,開車走在南迴公路上。

到了恆春,雨越下越大,大家心都沉了下去。可是都已經到這裡了,就這麼轉而北上也是不甘心,於是繼續往墾丁開。

到了墾丁街上,雨奇蹟似的停止了。

派出所前的棋盤腳花開得比去年更多更美。


看時間「21:50」,哈,原來烏有時間已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