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最後一週,跟教練請了三天假去南部玩。儘管如此,一家人還得兵分二路。今年的狀況是:8/24兒子跟車隊進駐水里,我則帶著老婆女兒到日月潭聖愛營地露營,8/25是塔塔加自行車大賽,為兒子加油。

星期六帶著行李、露營器材、浮潛裝備和老婆女兒,高興地出發了。

原本預計直接到日月潭,但是經過草屯登瀛書院時,我還是忍不住要進去參觀。


登瀛書院於1848年由草屯居民集資興建,列為三級古蹟,是台灣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書院之一。登瀛是「登瀛洲」的意思;瀛洲則是古之仙境。


登瀛書院的門開在東西兩側,前埕與外界以照壁隔開,莊嚴的紅磚結構,讓我第一眼就聯想到孔廟的萬仞宮牆。學問之道,仰之彌高。


典雅的聖蹟亭


有趣的「祈求努力用功讀書疏文」



繼續前進,途中的九九峰。


由於聖愛營地對外交通不是很便利,魚池是最後採買地點,還有紅茶絕不能錯過。


時間已經不早,只能開車遊湖,而且只能先遊四分之一。

文武廟


車停土亭仔停車場,我們三人揹起裝備,開始徒步前往營地,此時下起小雨。
步行約兩三百公尺抵達湖邊營地下切點。


到聖愛營地可分水路和陸路,水路搭接駁船要$100,陸路的話步行約15分鐘,我們選擇後者。

土石小徑,天雨路滑。


營地一隅


不是位於日月潭觀光中心,以及不很高的交通便利性,過濾掉大部分觀光客,也造就了此地「秘境」的封號。


我們快速地搭好帳篷,迫不及待下水划獨木舟。


划各類獨木舟是聖愛營地的特色,另外就是我常掛在嘴上的:欣賞湖景最佳時刻就是晨昏,最好的方式就是在湖邊露營。

剛開始管理員教我們怎麼操槳,很快地我們就能自遊自在地划行於湖面。女兒自己划一艘,我和老婆划一艘。


周邊景色很美,在此划船真是心曠神怡。


女兒還划過來撞我們,老婆很怕翻船,女兒笑她,「我站起來都不會翻」,說完站立於船板上。


後來老婆自己划,划得很好、很開心。

我換單人的小型舟,這種速度快但技術高,容易翻船。


划夠了,我和女兒跳下水游泳。女兒:「我們也泳渡日月潭了」,我:「是啊,小型的」。


後來我們又想到一個把戲:爬上浮具互推。


可是女兒已非吳下阿蒙,我使盡招數仍不能推她下水。於是我「惡念陡生」:「來,改摔角」,一下將她推下水。落水後她大罵我賊,不知是真生氣還假生氣,要我自罰下水。我趕緊以優美姿勢入水,算是贖罪。

玩到快五點,上岸洗澡、做晚飯。


我洗澡比較快,舒服地坐在椅子上,先享用蛋糕和魚池買的紅茶。那是味覺、視覺和心靈的微妙感受,值得細細品味與咀嚼。


晚餐是泡菜鍋


天氣微涼,怕冷的老婆已披上毛巾,我們吃著熱呼呼的火鍋,更添身心的享受等級。

此時,傳說中的「百人營隊」下船了,浩浩蕩蕩,攜老扶幼,大包小包,沒有一百也有數十人。他們甚至準備了辦桌,啤酒扛好幾箱進來。


收拾完畢,娛樂時間登場。


我們邊玩大老二邊開紅酒配黑糖烤魷魚。女兒想嚐點紅酒滋味,結果喝了一口又一口,我說:「你酒鬼啊?」她幽默地說:「貪杯,貪杯」。

臨睡前我走到湖邊,拍下湖面飯店的倒影。心裡浮現一絲寧靜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