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5126_調整大小  

桃園三鐵協會的李老師說,星期六的自行車活動風雨無阻;他還加了句:「明天不會下雨」。

 

我就欣賞這樣的人,衝著這句話,帶著老婆和女兒騎上自行車,往體育場出發。

 

到了現場異常冷清,我打給李老師,他說他們已經走了。「那就騎到新屋吧」我對老婆女兒說,他們一副要殺了我的模樣。「又沒多遠;好歹你們也從金崙騎到恆春過」,我鐵了心。

 

女兒有點不爽,我說那你先回家。老婆不知施了甚麼計,女兒過家門不入,到了大竹的福隆巖我說「補給一下」,為了慶祝女兒的參與。

IMGP5097_調整大小  IMGP5098_調整大小   

接下來的路線已騎過許多次,表過不提。他們一直問我「新屋有多遠?」我說十幾公里。但電話聯絡李老師,得知他們這會已到綠色隧道終點福興宮,又多了十幾二十公里遠,不過這絕不能太早曝光。

 

女兒邊騎邊唱歌,有一首我一聽就知道是校歌,把它改編了一下。不過不能寫出來,因為會得罪園高包含社團。

 

老婆落後,我一直奇怪她怎麼退步這麼多。到了新屋市區,去7-11休息喝瓶運動飲料,有人提到路程問題,我也避重就輕,顧左右而言他。

 

眼看時間不早,不要還沒到福興宮李老師他們又遷徙了,兒子不在,我就是「備用人力turbo」,將老婆速度瞬間提升。其實,我怕的是慢了,趕不上遊覽車,回程還得騎三十公里回家;那臉都黑了。

 

終於到了永安漁港

IMGP5099_調整大小   

騎在離大海咫尺之遙的路上,心情無比舒暢。

IMGP5116_調整大小 IMGP5115_調整大小   

女兒說肚子餓了,時間是12:50,李老師他們也在餐廳就位了;而我們只要再奮鬥一下,「很快就可以享用大餐囉」大家加油。

 IMGP5107_調整大小 IMGP5102_調整大小  

綠色隧道我們來過多次,最近一回卻是七年前,那次我和老婆騎協力車。更前一次時間不可考,是騎篷車,還破胎。兒子那時還很小,自己騎著破胎的篷車去跟店家換一輛再騎回來,我很高興他可以獨力完成這些事。

IMGP5112_調整大小

 IMGP5118_調整大小 IMGP5117_調整大小   

經過逆風和偶而滴雨的洗禮,總算可以吃頓好料。

 IMGP5130_調整大小  

李老師和體育局的同事們人都很好,他介紹我們一家今天騎最遠,是賺最多的。還有安排單車維修的課程,老師牽了女兒的車做講解,順便修好她的煞車。

 

我見機不可失,課程結束後請他幫我忙,修好車店技師搞不定的宿疾。原來他是桃園三鐵協會創會會長,修車技術也這麼高明。

 

大家上了遊覽車,下起雨來。我在車上打盹,很舒服的狀態。

 

在署桃下車,我們跟大家道別,一家三口繼續騎行。最後加碼的景點是高架橋下的白千層林道。

IMGP5143_調整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