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帳蓬之後立刻呼呼大睡,地上的凹凸不平對我沒有絲毫影響。


凌晨兩點半醒來,覺得睡夠了,只是離天亮還很久,繼續躺著養神。此刻思緒特別清晰,平時事務繁忙,頭腦混沌不清,許多事情無法好好理出頭緒。但是到了山裡,首先可以把壓力拋開,進而恢復清明的頭腦,這點很是可貴。


五點走出帳外,雲層稍厚沒有日出可看。發現昨晚剩下的一碗麵不見了,因為周圍很乾淨,所以我確定是胖希吃的,而不是野獸。喝完咖啡,佇立湖畔,我認為這才是享受人生。稍後胖希也起床了,應他要求,再度環湖一周。今晨可以瞥見藍天一隅,雖然無法看見整個寶藍色湖面,但是已經滿足。




煮早餐時水有點不夠,我貢獻出飲水,心想撐到水源地就可以了,當作是訓練。吃完早餐、拔營,胖希說想趁早出發;我想他是擔心妻小走太慢會淋雨或摸黑。所以原本應該在湖邊多徜徉一會的,我卻也沒提出。


啟程不久,我就跟胖希說我得照自己速度走,否則水會不夠喝。於是我和兒子走在前面,沒多久女兒也趕上。天氣仍舊悶熱,水的需求比較大,我要他們不可喝多,這對兒子來說很痛苦。


到了一處山友營地,記得他們說昨夜在水源地上方紮營,我們很高興,快有水喝了。再走一會,我研判應該快到了,就跟兒子說:「你把剩下的水喝光,喝個痛快!」。


後來發現水源地還很遠,當期望落空,大家士氣大挫。女兒開始要發脾氣,直嚷「爸爸騙人」。兒子不耐口渴,先跑在前面。上上下下了數次,水源地還是沒看到。我跟女兒說,哥哥這會可能到了,轉過山路你叫他,他一定會回應你。


可是她叫了兩次,都沒聽到哥哥回應,又怪起我來。我心裡嘀咕,這水源地還真遠。也怪自己大意,沒帶行程記錄,還有昨天走走停停,無法確認路程。我只能發狠耍無賴跟女兒說:「沒關係,看他有多遠,我就不信能遠到哪…」。


又走了好一會,為了安撫女兒,我說:「你再叫哥哥,應該到了…」,其實我知道我們都不抱希望;然而意外地卻聽到:「到了
,在這裡,在這裡!」,女兒精神大振,飛奔而去。


我們找出飲水,開懷暢飲,一輩子少有的經驗。喝完開水再喝運動飲料,然後再吃鳳梨酥再配開水,過癮!不久老婆來了,我開了一瓶運動飲料迎接她。兒子說了一個經典笑話:「你們知道什麼叫痛苦嗎?那就是很辛苦背著一大桶水,卻不能喝」;他指的是昨天上山時,他也背了五公升的水。我們一家人在水源地待了一個鐘頭,不過沒等到胖希一家。


喝足了水,沿途的下坡路段雖然有樹根與石塊,很像北插;但我們下得很愉快。回到停車場是12:25,扣掉等候的一小時,下山花了三小時二十五分。胖希他們還沒到,我們就在陰涼處午休。


當他們回到停車場時,比我預估的要快,比起昨天的腳程,進步許多。難得的是一家人臉上都還掛著笑容,以後他們也可以越走越遠了。


回程雪隧因事故塞車,我們下高速公路,去宜蘭大溪吃海鮮。那家是胖希推薦,李昌鈺喜歡去的,口味不錯,價位也不低。我們大啖海鮮啤酒,這應該是今年夏天最值得紀念的旅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