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烈日灼身,就算是筋疲力盡:我也要全力以赴—為了贏取那尚青的甘醇滋味。台啤有句類似的廣告詞,同時這也是我的親身體驗。


8/25我衝著「無限暢飲台啤」,偕著妻小到永安漁港參加「沙灘、音樂、熱舞節」活動。上週颱風天,在家看了許多片子,心理滿足了,但身子骨卻不免要跟我抗議,快要生銹了。所以今日帶著家人在陽光下閒逛漁港,有難能可貴的感覺。




遊客不是太多,或許缺乏宣傳。

舞台上在彩排,節目從下午開始延續到晚間。我對表演興趣不大,早早投入啤酒的排隊行列。整個活動現場規劃,和我的想像有著落差,如果喝冰啤酒不必排隊,人們可以不用曬到太陽,再邀請幾個地下樂團,那就很棒了。



一點半,開始供應啤酒;排在隊伍裡,耳畔響起台啤代言歌手楊培安的高亢搖滾,感覺很對味,可惜他不是在現場演唱。我相信自由自在,我相信希望,我相信伸手就能觸到天…;我很喜歡他這首歌,令人熱血澎湃。


很快輪到我,這時身心的渇已到臨界點,喝第一口的感覺有如久旱逢甘霖般的美好。老婆也說比平常買到的還甘甜,我想應該是直接從厰裡運來,較新鮮的緣故。老婆將她的半杯給了我,我喝了一杯半,然後再排一輪,總共喝了三杯,然後我們去熟食區吃點心。



吃完東西我們去森林公園走走,潮間帶裡佈滿螃蟹挖的洞,有些體型較大的,腳上長滿毛。

到了海邊,孩子們自行玩了起來,我則有睽違大海已久的感覺,心情也頓時舒暢。




沿著河的另一岸走回去,口又渇了,再度投入排隊的行列。這次我發現,倒酒的換上台啤女郎。

大會還有「海食神」比賽,陳列著入圍作品,

可是看的到吃不到,徒增惆悵。


隨著夕陽西下,海邊彩霞滿天,浪漫的氣氛也呼之欲出。

大家紛紛聚集在橋上看落日,短短二十分鐘裡,飽覽了夕陽光影的變幻。

偶而漁船返航入港,讓我有個錯覺,他們載的不是魚,而是晚霞。



原來此地最精采的時刻是黃昏。從河口上空望向大海,看霞光投射在海面與天頂,再啜飲冰啤酒,享受涼風的輕拂,思緒會隨著遼闊的視覺,翱翔在彩色的天際。



等太陽完全落入海中,天色漸暗,華燈初上;身後的港區停泊著一艘艘漁船,又是另一番景緻。

藍藍的夜色配上白色的漁船,星點般的燈光,讓我想起「西雅圖夜未眠」。


乘著夜色,趁著暑假,今晚是個不眠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