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三)暑假最後一次的花蓮工作假期開始,這次預計待一個禮拜。

 

 

在車上照例有些笑話:小牛不乖,他媽媽說要把他賣掉,他說賣給爸爸,他再把錢給我幫他買變形金剛。

和彬仔討論了很久,決定由衛浴廠商、網路分別購買洗臉盆、銅製水龍頭,然後由彬仔做臉盆平台。

 

8/22(四)一早醒來看到太魯閣的山頭,朦朧間以為白雲飄到我窗前。

若忻有過敏體質,問我對什麼過敏;彬仔搶先說:「阿北對錢過敏」。我說對錢過敏有兩種:一種是有錢得趕快花掉,一種是天生沒錢就沒事;我是後者。

下午去找阿良,正好他喜歡溯溪,我們聊的挺愉快。他說我扁桃腺發炎,給我開了藥。

晚上和彬仔討論,我認為原創性的東西幾乎都很好,例如工業風,但是大家都做就俗了。獨一無二的東西我才喜歡,例如今天完成的檯燈。

小牛夜晚也不辭辛勞的走出去澆地瓜葉,他說他忍了好久的尿就為了這個,哈。

 

8/23(五)聽說小牛昨晚尿床,我說你該不會是夢到在澆地瓜葉吧。

今天分上午和下午兩個回合,將強化玻璃的油漆和膠去除;很多事去做了會發現沒那麼難。

工作之餘帶小朋友們去海邊賽跑,消波塊間有他們的秘密基地,跑完我讓他們上頒獎台,按名次喝果汁。

晚上要給張哥送咖喱飯,若忻竟然說阿北求你不要太早回來(想看好戲)。我忠孝難兩全,老媽跟我說門禁九點半---比以前的大學生還不如,唉。

到張哥家跟他喝了一罐啤酒就告退---免得被人當做同志。回來幫小牛洗澡,大家吃點心聊天。我在想,縱使是一家人,這也是難得的共同經歷。

 

8/24(六)難得睡到800,因為涼涼的天氣很舒服。

老媽來到我的「咖啡廳」,我沖了杯墨西哥恰帕斯給她:「免費,我們不用去喝一杯一、兩百的咖啡。」

上上禮拜來花蓮遇到颱風,隔了一個禮拜再來又遇到颱風;沒來沒颱風這也太玄了,幸好兩次花蓮反而都沒事。早上看新聞,台東8000户停電,屏東一間景觀餐廳岌岌可危,但新城無風只有間歇大雨--感謝老天。

我說這種天氣有助工作效率,彬仔說這種天氣會消磨意志,而且令人想家;我暈。

Smart TV明明已經連線卻找不到上網首頁,搞到快往生,還是去擦我的玻璃比較有成就感。

本來預計今天裝完崁燈的,但原來彬仔不是開玩笑,進度真的落後。不過在完成不到30%的燈光下,我已經覺得很美了。

夜裡獨自窗前看雨景,記得去年此時我在石桌的景觀咖啡廳跟老婆說,以後我們會有一片大落地窗,看雨景也很美;一年後真的實現了。

這感觸是很想跟每個有夢想的人說:不要被物質條件限制,夢想是每個人都有權利也應該要努力去實現的。

 

8/25(日)五點多醒來走到海邊,還是沒看到颱風天的大景,倒是拖了根漂流木回來當椅子。看著沙灘上長長的痕跡,怎麼有美洲豹拖凱門鱷的感覺。雖然沒有風,但間歇性大雨非常誇張,逼的美洲豹在林子裡拋下獵物,跑回別墅躲雨。

怕蘇花有變,趕緊上網查看路況,可能雨勢雖大但雨時短暫,所以沒看到蘇花有災情。

晚上燈裝好,彬仔說有「兩小無猜 」、「少量客人」跟「party」三種模式,哈。

老媽說,不是跟我說過把我的衣架放木格子裡嗎?我:「唉,我記得你就不錯了」,老媽:「我沒忘記你,你忘記我?」彬仔這時唱起那首歌:我沒忘記你你忘記我,連名字都說錯。

燈具接近完工階段,我坐在旁邊等待「剪綵」。其實是不想錯過這一刻,這個景象我已在腦海模擬了上百回。

 

8/26(一)午後去圖書館,老媽很喜歡。三點半來個下午茶,我想若干時日後,她還會記得這裡。

晚上去找張哥小酌,我跟老媽說:「不用鎖門」,再跟小朋友們眨眨眼:「如果奶奶要鎖門,你們要跟她配合喔。」

人生真的蠻奇妙,一年多以前我只是個遊客,現在卻是半個在地人;走在午夜的新城老街,我心有所感的對張哥說。

 

8/27(二)今天地板全數完工,可是電視還沒掛,加上強化玻璃有一支C型鋼還沒鎖,以及家具要就定位,所以工期往後延一天,今晚加夜班,明早回家。

我買了無線轉接器,把手機轉大螢幕,MV播下去,彬仔戲稱酒店的裝潢,有兩個辣妹勁歌熱舞還有一個少爺。

 

8/28(三)出乎意料的,七點多小朋友們都乖乖起床沒有吵鬧---那這幾天以來都睡到十點是怎麼回事?

回到家吃個飯換好衣服出門上班,又轉換一種生活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