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寺】
大仙寺為保有日式屋頂的寺廟,是三級古蹟,俗稱舊岩,相傅是「仙人拋網」的靈穴。




狹窄的側門,讓出入者循序漸進,有條不紊。


兩頭細中間粗的造型,視覺上產生宏偉的效果。


廟鐘內側貼了消災祈福的紅紙條


祈福御守,裝進香灰再過火才有效。


【碧雲寺】
碧雲寺又稱之為新岩,是「半壁吊燈火」的靈穴。除了本體建築之外,身後的山景也美。

我推碧雲寺為關子嶺第一勝景。


門口一對石獅造型幾乎一模一樣,不像傳統母獅帶小獅、公獅戲彩球。要如何分辨公母?

開口笑的是公獅


閉著嘴微笑的是母獅


耐看的石柱


拜殿裡龍柱上的龍眼,鑲的是鏡子


此地大約時常雲霧繚繞,真如仙境一般。


【東山鄉咖啡園區】
東山鄉咖啡園區一路爬上山都是咖啡屋,每間都有他們的特色。今天我們選的是「大鋤花間」;有不錯的意境。


這麼有創意的路燈,都是出自女主人巧手。


露天咖啡座的視野,薄霧中更添浪漫。


天色慢慢暗下來,各式各樣不同顏色的燈亮起,為週遭妝點的更加繽紛。


【關子嶺溫泉】
關子嶺溫泉是全世界少有的泥漿溫泉,我偏好有顏色的溫泉,硫磺泉在碳酸泉之上,這泥漿溫泉泡起來就更有感覺了。把溫泉泥塗在皮膚上還有美容效果。


關子嶺旅遊腹地很廣,水火同源是最著名的。十幾年前帶老婆來過,我沿路跟他述說水火同源的神奇,到了現場卻有水無火。我心裡暗叫一聲不妙,決定孤注一擲,拿著紙張和打火機一腳劈過去:「我這麼一點,必定就有火了」,心裡卻沒什麼把握。後來幸好點著了,心裡升起點燃奧運聖火般的光榮感。第二次來這裡已經有了兒女,那年走了紅葉公園,在寒冷的天氣泡溫泉。


這次我走了嶺頂公園的野百合步道,濕冷的空氣裡別有一番滋味。而關子嶺結合周圍景點有豐富的旅遊內涵,值得再次造訪。


【白荷陶坊】
「南白河,北觀音」,除了蓮花之外,白河鎮也有很多餐廳提供類似觀音「水來青社」的創意中餐,用的都是當地的食材,如果是夏季就有蓮花大餐,整個套餐精緻美味,大大滿足視覺與味覺。


【新營德元埤荷蘭村】
這是個營運近兩年的新興景點,從荷蘭原裝進口的風車是它的地標,據說是仿荷蘭某景點建造。

或許有人覺得它空蕩蕩好像還沒建設完成,但我就是看中它的開闊,並且有腳踏車和遊船可以徜徉其間。不過縣政府如果有意將其建成一個荷蘭村,則應該再多加強一些元素進去。


台南縣近來已經標舉出一鄉鎮一特色,對於國際化觀光發展也很有企圖心;希望這股風潮能帶動其他還在大夢初醒的縣市,趕緊急起直追,共同為台灣的觀光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