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豆腐街,步行入內。微涼的氣溫,隨著眾人穿行在老街之中,好像進入了另一個時空。


因為我知道一到了警光山莊就是道路終點,也沒有甚麼吃的好選擇;所以到豆腐街有兩個目的,一是填飽肚子,一是採買明天午餐。

天氣微冷,決定先吃麻辣臭豆腐,豆腐不錯但湯頭不夠好。接著買了麥芽餅帶著,再去「粿夫人」買紅豆糕和雙糕潤,很好吃。


再來去吃臭豆腐,有黑白兩種;但不甚特別。坐在露天座位邊吃邊欣賞陽光下的溪谷和小橋,氣氛挺不錯。


然後去吃豆花,巧克力和草莓口味;仍然是景色取勝。此時山嵐湧起,四周景色夢幻迷離,很像日本青春小說所描寫的「秋日的美好」。


離開豆腐街前,買了草仔粿、菜包、黑糖糕、豆干、仙楂果和薑糖,兀自不放心,深怕吃不夠。

到了民宿,老闆已經記得我們了,像老朋友般的對談,使旅程更添加溫馨。進房間後我們輪流泡溫泉,還沒輪到的就吃東西、看電視、看雜誌或小憩。不知為何,大家胃口特別好,把消夜吃光不打緊,兒子的「貢獻」最大,喊著肚子仍舊很餓。我就叫他吃黑糖糕,雖然那是明天爬山的行動糧,先吃再說。

終於輪到我和老婆泡澡,我們邊泡邊回憶第一次泡湯的地點,是在新北投。我告訴她,雖然我沒有很哈日本,但是去日本山中的民宿,白天賞瀑賞楓,晚上在寒天裡泡湯,然後享用加進老闆娘親自栽種的蔬菜的火鍋和日本料理,配上一杯烈酒….這就是我心目中描繪的日本旅遊方式。

洗完澡,兒子睡覺,女兒看電視,我和老婆去散步。走到警光山莊逛逛,坐在門口椅子上聊天。

往下走到停車場,看見兩輛車的人 在野營。我們走過去和第一車打招呼,他們是一對年輕夫妻。這使我憶起年輕時和老婆出外,遇到年長的朋友,受到他們照顧的往事。

記憶最深刻的有兩次,一是在武陵農場的通舖裡,遇到我不認識的老學長,他跟我們訴苦:「妻小們說要親近大自然,我辛苦帶他們來到這裡,結果七早八早通通在睡覺…唉,好歹感受一下嘛」,那語氣讓我們不禁莞爾。他請我喝XO,聊得很盡興。

還有一次在墾丁露營,晚上看到一對夫妻在烤肉,她們很大方地烤蝦子請我們吃,還告訴我們車城福安宮有「神明點鈔機」和恆春出火可以去玩。這至少是十五年前的事,那時就知道這些景點,是大行家。


我跟眼前這對年輕夫妻說:「我們年輕時也是像你們這樣享受生活呢」,先生說:「我們也還很年輕…等孩子大了,你們也可以這樣」原來他聽錯了。我:「我是說,我們以前也常這樣,兩個人。現在孩子都大了,國中了…」,他把燈移近了點:「你孩子國中了,看不出來耶」。我祝他們有個愉快的夜晚,和老婆慢慢走回民宿。

回到房間催促孩子們睡覺,明天一早要爬虎山。而山中寧靜的夜晚,總能帶給旅人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