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群集,戰雲密佈;桃園眷村文化節「全國象棋大賽」於12/3熱烈展開,我和老婆帶著兒女到現場開開眼界。下午在中壢藝術館有胡乃元的演奏會,享譽國際的小提琴大師演出,精采可期。


幾個禮拜前,老婆幫兒女報名象棋大賽,事後我們有個共同的疑問:下大盤還是小盤的?老婆當時沒問,我們就抱著增長見聞的心態,勝固欣然,敗亦可喜。到了現場發現是下大盤的,孩子們還不會,於是我們就準備只領便當吃。勝利固然沒了,連參賽都沒有;但是有免費的便當,也是可喜。


買了胡椒餅當早餐,沿著虎頭山環保公園方向去,繼續上了稜線。這條路從以前到現在,已經走過非常多次。早晨裡,路上顯得格外寧靜,我轉入一條熟悉的小徑,想看看市區的全景。不料小徑裡臥虎藏龍,有一組人馬在玩遙控滑翔機。


那飛機並沒有螺旋槳,所以只是靠著上升的氣流飛行,遙控者透過伺服器控制機翼的擺動,以達成各種飛行動作。短短的時間,這種技巧的滑翔讓我們深深著迷;雖然風勢強勁,我們穿上所有衣物,看的興味盎然。忽然我有個疑問,這不會掉在山谷裡嗎?

那位帶著毛線帽和墨鏡,家住桃園市的先生告訴我,「那就要下去撿了」。我很訝異,這周圍樹木芒草密佈,有路嗎?不一會,他的滑翔機果真掉在山下,他很從容的往下走,撿回飛機;原來他們已經開出一條路了。


他們說,外面賣的滑翔機一架要四、五萬,自己做只要一萬塊;難怪我看他們飛機構造極為簡單。但是看他們又飛的很好,所以我知道這蠻厲害的。我小時候和朋友大鼎也自己組裝過引擎飛機,那時我們每天吃過午飯後,相約在模型社集合,開始組裝工作。大多是大鼎在做,他對這部分很有天才。最難的部分是引擎的配置,必須在對的地方重心才會正確,飛機才飛的起來。我們風雨無阻的辛苦了好一陣子,飛機終於升空;這是我和大鼎之間很美好的回憶。


這裡同時是條很好的賞芒路線,如果車停環保公園,輕鬆地往上走,可以欣賞到大片芒海景觀,和360度的視野。順著路旁電線桿的記號,撥開草叢深入。出了草叢,看到幾隻野狗,虎頭山這一帶常有野狗成群出沒,須得小心才行。強風繼續吹著,天空也飄起小雨,我告訴兒子「人不應該怕狗」。循著小徑,不一會就找到虎頭山的三角點,有尋獲寶物的興奮感。


到了流浪犬收容中心,聽不到一絲聲息;不明白的是為何附近還有成群野狗出沒。

旁邊小徑往上走,是「水汴頭山」基點,標高254m。和虎頭山一樣,基點都位於墳墓旁。

續往公路前行,出現了一片茶園,茶園後方有廢棄碉堡。

這一帶有好幾個碉堡,以前曾帶老婆遊玩過,好像還在裡面躲過雨。


桃園縣樹木銀行,

為妥善安置因公共工程拆遷、接受捐贈或提供樹木移植需要,所設置之樹木暫存區,以確保樹木移植成活及有效統一管控。其實許多施工單位或包商,只要將計畫移除的老樹,送到新成立的樹木銀行,老樹就可獲得妥善保護,而這些移植老樹還有可能得到其他單位認養,永保長生。看資料記載此處有些神木級老樹,但當天並未發現。


沿著軍營圍牆外的小路走,兩旁林蔭蔽天,

從此處一路下到龜山楓樹村,倒也是條幽靜愜意的路線。到了山下,大片的花海迎接著我們。

前方熱鬧滾滾,原來是有健行寫生活動。

主辦單位還準備了烤肉給參與的民眾,我們到的稍晚,已經沒有的吃,一旁的烤豬也被搶精光,但是看著「百人大烤肉」的壯觀場面,也已足夠。

一位工作人員「看不過去」,盛了他們專用的炒米粉請我們。


下午的演奏會我們提前十分鐘入場,想不到現場已經快爆滿;也難怪,衝著胡乃元的名氣,場面不該冷清。此次演奏主題是紀念莫札特250週年誕辰,胡乃元帶領著多位提琴手合力演出。坐在我後排一群看似國中的女生,整個下半場都在吱吱喳喳,我忍無可忍回頭瞪了她們兩次,真不知道她們為何進場。如果又是為了「寫作業」,我要呼籲音樂或藝術老師,停止這項舉動吧。除非你事先告訴你的學生,聽演奏會的基本禮節,並陪著他們一起入場。


最後兩首,極其精采。胡乃元邀了一位外籍小提琴家和他合奏,兩人相輔相成,又似同台競技,真是聽眾之福。我單看拉琴弓的手,那位外籍音樂家動作輕柔流暢,深深表現出藝術的境界。就好像我教多位同事開手排車,總告訴他們,不要硬扳排檔桿,要溫柔的撫觸它。


會後樂迷拿著CD大排長龍,等著大師簽名。我們悄悄告別了藝術館,將假期畫上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