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花蓮站,老婆和兒子各騎一輛腳踏車,我載女兒。「終於在花蓮騎車了」既然花蓮給我這麼大的精神滿足,我真希望工業、高速公路不要進入,否則哪天花蓮和台北一樣擁擠、緊張,教我要躲到哪裡?


經過公正街先去吃包子。公正街包子內餡如果不要那麼甜,再加點薑末會更好吃。


吃飽後我們到了重慶市場旁,原來賣我腳踏車的是家中古商,裡面稀奇古怪的物品很多,最令我們好奇的是這個。


我們把車牽到空地,裝上牛角、座墊套,整理一番。如此一來,我們每人都有一輛捷安特登山車了。


石藝大街就在隔壁,天氣很好,想到接下來可以在花蓮騎車兩天,心情實在很高興。「車壞了」女兒大叫,我想這該不會就是俗話說的「好景不常」吧?我過去看,兒子說是後輪沒鎖好,問題不嚴重,而他沒帶到扳手。


我問店家「吉祥13」的老闆有無扳手?他沒有;但很熱心的幫我們借到最接近的工具-鉗子,兒子就鎖好螺絲,問題解決。


女兒看到迷你版銅門番刀很喜歡,我就跟老闆買了一個送她。

這番刀鑰匙圈製作很精巧,單面木製刀鞘,另一面穿鐵絲,握把纏銅線,刀身可以抽出,和真的一模一樣。


老闆忙著用馬兜鈴養毛毛蟲,等到變成蝴蝶後就放生,他說這是他的興趣。

他還告訴我們,太魯閣亞泥對面有人養了很多珍貴蝴蝶,可以去參觀。


接著我們一家家商店去逛,孩子們對玫瑰石有很大興趣,看到裡頭蘊藏的山水世界感到不可思議。一圈逛下來,或許在他們幼小心靈留下了一點東西。


接下來我們去逛花蓮市區,

花蓮港教會

博愛街好吃的牛肉麵,可以加湯加麵,但要事先在菜單註明。他們的辣椒油有特殊的藥材香味,令人垂涎。


花蓮市區和桃園差不多熱鬧,美崙山就好像桃園的虎頭山,但北往太魯閣方向就可以看到高聳的大山,往東不遠就可以看到蔚藍的太平洋,是其得天獨厚的觀光優勢。


離開花蓮市,騎到吉安慈惠堂,這是今晚我們的住宿點。聖安宮和慈惠堂相鄰,我們曾在此住過幾次。這次發現比以前更熱鬧,好像信徒又增加了。


進到房間,分批洗澡和小憩。儲備夠精力,我們穿著拖鞋去夜遊。從慈惠堂到外面馬路要穿過一條巷子,巷子一邊是店面,一邊有擺攤子,賣著古早青草茶和藥膏,形成一條很有意思的走廊。


有加九層塔的臭豆腐,很好吃。


再到別攤吃藥燉土虱、蚵仔煎和大腸麵線。然後買燒仙草在廟前廣場吃。


為何旅行?目的之ㄧ是放鬆。如何才能放鬆?要素之ㄧ是沒人認識你。此刻我如果坐在桃園景福宮前,肯定無法如此輕鬆。


聖安宮推出的紀念品


聖安宮夜景


俯瞰廟前信徒與攤販


參觀完聖安宮,回房前我提議買些吃的帶進房間,其中黑糖蜜蕃薯還滿好吃。


回到房裡我們邊吃點心邊看報,我跟孩子們說明天睡到自然醒,他們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