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頭暈,主動要我們帶他去藥草蒸氣浴。我們還沒吃晚餐,在三民路先買了壽司吃,便宜又好吃。

在車上岳父跟我聊天,問我她女兒怎麼樣?很實在的一個人吧?…等。我為了逗他開心,就說:「是很實在啦,但是對我不夠好…」。想不到岳父說:「唔…不能太好」,「你現在一男一女恰恰好,再好的話,孩子會太多了…」;哇哇,第一次聽到岳父講黃色笑話,差點噴飯。


岳父說,你們這樣很好;一家人很快樂,旁人都羨慕。我為了印證這句話,跟老婆說:「老婆來,親一個」;老婆卻說:「不…不能太好」;嗯,真是跟她老爸有拼。


之前老婆提過,「大鼎」一定漲價了,要不然就是沒瓜子了;我當時還回說,不至於這麼摳啦。到了大鼎後,真的沒看到桌上擺瓜子,我笑著跟老闆娘說:「還真的被我老婆猜中了…」。


蒸了一輪,忽然沒蒸氣了,岳父說,還沒過癮。我問老闆娘,她說鍋爐故障。我們意猶未盡,她補了我們三張招待券。然後我們坐按摩椅按摩,喝養生茶,感覺很輕鬆。


岳父明早要檢查身體,十點過後禁飲食;兒子一直幫他注意時間,不時提醒他:「外公,你還剩x分鐘可以吃宵夜…」。上車後只剩九分鐘,我說,一定不會讓他失望。在大有路的商圈停車,老婆先帶岳父進店裡,等我進去後,老闆娘還在問我要什麼。我說先給老人家吃吧,我們等一下沒關係。


結果第一批牛肉麵和岳父的「什麼都不加」的麵都已經吃完了,後面點的老虎麵和牛肉麵都還沒來。後來果然如我所料:永遠都不會來了。老闆、老闆娘和服務生,三個人吵了起來,我揮手說:「沒關係,不要吵架」。


買單時老闆再三致歉,我說:「沒關係,以和為貴」。然後他突然冒了一句:「你是馬來西亞來的嗎?」,冷不防被他這麼一問,我和老婆都大聲笑起來。老闆知道說錯,再次致歉;我說沒關係,「你帶給我們很大的歡樂」。我反問:「是因為我很黑嗎?」,他說:「不是,是因為我們這裡常有馬來西亞人」。我指著女兒說:「侯~原來是你太黑;你這個馬來妹…」,結果她就打我屁股。


因為沒吃飽,我們又去買烤肉串。在等候的過程中,女兒在哈她哥哥癢,兒子說:「你來呀,我不怕…」,女兒全力施為,還把他衣服拉了下來,手伸進去攪和。我正要說你這不是哈癢,是性騷擾;忽然對面來了位怪叔叔,詭異的說:「哇,有肌肉喔…」,我和女兒笑著虧我兒子:「嘻嘻,你慘了」。


後來兒子又有新發現,他指著招牌說:「爸爸,上面寫不好吃不要錢,那每個人都說不好吃就好了啊」。我說:「那是表面,撕掉之後寫著:敢說不好吃的人,小心被打死」。


後來來了一個老外,他指著豬肉串問老闆娘:「What's this?」
,我原本想,表現的機會來了;想不到老闆娘接著便說:「pork」;雖然不是很精確,但意思到了,令我肅然起敬。我對著兒女說:「老闆娘不簡單」。很快地老外走了,我忍不住想考老闆娘一下,指著丸子問道:「What's this?」;結果老闆娘說,外國沒有的東西,她就不會了。然後我們開始亂編一些內臟類的英文名稱,然後笑成一團。


在回程的車上,岳父說:「你是天使,是快樂之神」。我受寵若驚,想不到除了「原住民之友」和「車神」(以上皆為自封)之外,還多了個「快樂之神」的外號。唉,責任越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