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裝備搬上胖希的車,週五北部又轉濕冷,吹著風真有點受不了;幸好的是我們要去南部了。

開夜車一路南下,凌晨來到里龍山登山口,在車上補眠等待天亮。

吃完早餐開始啟登


清澈的溪水


孩子們對於千里迢迢來爬里龍山感到不解,其實我是認為如果歷經這一番跋山涉水,接下來的美食、度假,將更形珍貴。不過我只是告訴他們比較速成的答案:「有人在這裡看到藍腹鷴」;兒子就叫著:「卜-晡-卜」,藍腹鷴是這樣叫的?我說你是故意叫的這麼難聽,要引藍腹鷴發笑,然後就可以發現牠的行蹤嗎?



一路上我都跟在老婆身後,她最近爬山不太專心。

開始出現陡上路段



可以看到海,可惜天氣不夠晴朗


岩壁旁的紅花在薄霧中展露清新氣息


越過崎嶇地形


紅胸窗螢,不會發光的螢火蟲


小橋


大紅紋鳳蝶


小瓢蟲


不知道甚麼菇


Fish越來越厲害


巨石磊磊


來到2.5k休息平台,吃點東西繼續前進。


3.5k路段非常潮濕,不僅起霧,地上也積水。


花也憔悴了


在一些裸露的路段,冷風夾著濕氣襲來,我不禁脫口而出:「我們是到了北大武嗎?」馬上就有人發出會心的笑。

除了泥濘和快登頂前的濕冷,個人感覺今天一路走得輕鬆,三個半小時(含休息)全體登頂。


里龍山,恆春半島第一高山,h1052m,無編號,一等三角點。


如果天氣好,視野一定很棒;可惜此刻寒風呼號,四周一片蒼茫。

女兒發現的


下山途中遇到的年輕人,穿牛仔褲和板鞋,泥濘路段會很慘。

還有一個妹妹穿短褲、長襪和帆布鞋,我們穿登山鞋拿登山杖都這麼狼狽了,真不知道她下場會如何。

還是跟在老婆後面,和她邊走邊聊。

遇到健腳,健步如飛超越我們。雖沒有跟著他,但激起我的豪情,追上前面的胖希,然後加快速度,很久沒有這樣下山,想試試自己有沒有能耐在14:30前抵達登山口;雖然時間有點緊迫。

這最後1公里多我走得很過癮,來時的風景一一重複出現眼前,路越來越乾燥平坦,也越來越接近登山口。勇往直前,不要畏懼路遠或不平。

到了最後兩分鐘,我看前面還有路綿延著,心想終究無法達成目標,漸漸放慢腳步。後來看到一個熟悉路段,好像左上就到了登山口的五行寺,於是身輕如燕的朝上飛奔,到了登山口不多不少正好是14:30。

我輕鬆的坐在廟門口大石上,不到三分鐘兒子抵達了,真快。我們穿上外衣,脫下鞋襪,享受舒服的一刻。希望他勤快地登山,不要忘記以前我們常常首先抵達的樂趣。


等大家到齊,開車下山,要去吃羊肉爐。

胖希說今天這種氣候爬里龍山蠻操的,我卻覺得還好。有個感想:如果北大武有喜馬拉雅山的感覺;則里龍山就有北大武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