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乎答啦.............................


大家肚子狠餓了,走進大陸羊肉點了羊肉爐等食物。等待的時間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討論店名。有人說擺明是和「台灣牛」做對,我們也來個「廣東狗」好了 ,不過現在吃狗肉會被愛狗人士打死。



麵線上來,大家都說好吃,弄不清是真好吃還是肚子餓。羊肉爐上來,湯頭啵棒,我們才認證了這家店是真的不錯。


席間胖希老婆一直奇怪我們家不吃羊肉卻吃羊肉爐;我說不能接受羊肉的騷味,但羊肉爐的湯有加藥材,所以可以接受。

我們還特地問老闆,老闆是排灣族原住民,老婆是外省人,所以店名叫大陸羊。

到了萬里桐海邊營區,我犯了一個胖希口中「這在我們家是天大罪過」的錯-沒帶帳篷。因為我們家只有我一個人弄裝備,而我這週忙到出發前一刻。

不過我沒當這是大問題,若非氣溫驟降,在沙灘睡也可以。以前我們曾在蘇澳內埤海灘露宿,一早太陽從海面升起,美的不得了。

既然海灘睡不成,我跟老闆娘商量,後來她說信得過我,讓我們睡吧檯裡。她還說要去參加廟會,因為她是社區理事,所以今晚吧檯就由我掌管,胖希還戲稱我「店長」。

搭好營帳洗完澡,雙方妻小都在補眠;彷彿刻意讓我和胖希輕鬆一下。於是我就找他一起散步去雜貨店買啤酒。

到了小店,他還跟阿嬤介紹我是「xx店長」,真是的,別害我無法在萬里桐立足。

我們坐在茅草屋簷下,海邊近在咫尺。氣氛那麼悠閒,有鳥叫聲,還有松鼠上椰子樹。



乎答啦


六點多,開車前往墾丁街。此行我們只帶短褲,而墾丁大街恐怕也很難買到長褲,店家說墾丁這麼冷很少見,胖希說他來墾丁這麼多次,從沒碰過這樣,我想,大概是我的問題。我來墾丁,下雨次數比沒下雨多。

我們點了些海鮮,人多好點菜;重頭戲是頂級的鮮魚,老闆娘說是她公公駕竹筏釣的。


還有胖希點的松阪豬肉,配泡菜吃是一絕。


這一餐大家都吃得很飽。


逛了一會,我們到鹿角跟老闆打個招呼,喝杯啤酒。鹿角氣氛很好,但小朋友比較不適合,所以我們前往Chez Papa。女兒生日快到了,她說要吃披薩,我說:「要就要吃好吃的」。

Chez Papa老闆娘烤的披薩真的好吃,皮薄且脆,不像速食店餅皮那麼厚,吃了口很渴。


而她做的餡也很可口,不會吃一塊就膩。


法式薄餅,上面可以點火,不是噱頭而已,口味紛呈也很好吃。


胖希點的金啤,很奇怪怎麼特別矮?


老闆娘說全台只有墾丁的pub獨賣。

後來我們要水喝,老闆娘拿了一瓶紅酒直接倒,我們都嚇了一跳:「不,不,不是要酒…」老闆娘笑著說:「Don`t worry…」原來酒瓶裝的是水,真幽默。

最後我們買了啤酒和滷味回營地,胖希開玩笑說「海灘露天吧晚上重新開張」、「要去收錢,每人低消$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