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天氣果然回暖,太陽漸漸露臉了。我起床獨自外出散步,把自己當作在地的居民。

走到小雜貨店買罐咖啡,不曉得阿嬤是否記得我這個「店長」。邊喝邊晃回營地,今天早上八點起,「店長」正式卸任。

老婆醒了,怕煮早餐會吵醒其它人,我帶她去小雜貨店買餅乾。我們走到海邊,坐在漂流木上吃餅乾。海邊這時已經有不少人在撈魚、玩沙,我們聊著買車的事。

回到營地後大家都醒了,我煮好麵給大家吃。

比起昨天雖然溫暖很多,但風還是挺大,不適合浮潛,孩子們很失望。我告訴他們,曬曬太陽就很舒服了。於是和他們玩起鬼抓人,


我說最刺激的是去打鬼的屁股,女兒說打到鬼屁股加一命。


兒子當鬼時故意在裝沙,女兒和Fish想去打鬼卻又害怕,玩得很開心。


我事後看照片,覺得能在潔白的沙灘和椰子樹下玩樂,的確是件幸福的事。

快中午我們離開萬里桐,一路北上邊玩邊吃。

首先來到車城福安宮的黃家綠豆蒜,人很多。


孩子們點了綜合口味,我們吃了不太滿意。


沒點純綠豆蒜是失策,但我認為既然賣的是綠豆蒜,店家就不該提供綠豆這一選項。

我在恆春西門和福安宮以南的省道路邊「陳家」,都吃過好吃的綠豆蒜。

我不甘心,到了「香」綠豆蒜,


直接告訴老闆娘先來一碗嘗試。綠豆蒜上來嚐了一口,大家都認為比較好吃,馬上再叫第二碗。


女兒指著碗裡深色甜甜的東西:「爸爸,那是甚麼?」我:「黑糖」,「不,是二砂!」老闆娘聽到糾正。她說二砂才是最適合的。

我說人應該相信自己的嘴,而不是媒體。老闆娘激賞之餘,拿出可以加在綠豆蒜裡的芋頭請我們吃,我平常不太吃芋頭,但覺那芋頭很好吃。


之後在市場裡遇到胖希一家人,互相說:「好巧」,胖希還很大聲很誇張地說:「你們也從桃園來這裡呀?」又想讓我在車城無法立足。

福安宮市場很多賣綠豆蒜的,


我們再吃一碗胖希推薦的包肉魚丸


然後買了「鳥皮蛋」


因為這名稱太有趣了,又鳥又皮。

老婆買了一籃釋迦,


還買了廟前的紅龜粿。


上了南二高,太陽曬得可以穿短袖,「老天爺真壞心」我說,要回去才出太陽。胖希提醒我「要去東山吃鴨頭」,我說只要再玩一下,去哪都無所謂。因為捨不得這可愛的陽光。

到了東山「籃」鴨頭,排了很長隊伍。胖希去排隊,我們家不吃鴨頭,買了烙餅逛到東山咖啡文化園區。

東山咖啡文化園區由日式碾米廠改建



胖希請吃東山籃鴨頭的鴨翅,滿好吃。


很多人買了鴨頭來這邊吃


要上車前我看到賣蚵嗲的店家(東山區農會對面),很大一鍋在包和炸,也沒賣其他東西,感覺很專業,就買一個來試試。


試吃結果感覺不錯,大家都買。

還有包豆腐的蚵嗲


惟一需改進之處就是蚵仔太少,我據實以告老闆,老闆不好意思的說最近蚵仔太貴。我們等待的時間跟老闆聊了很多,挺有趣。胖希說他來東山買很多次鴨頭,從沒像這次吃那麼多東西,停留這麼久。

回程路上後半段大家醒來,雖然北部有點塞車,我們在車上有時分組、有時合在一起,聊得很熱烈,抵消了北部的寒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