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老爸跟我說機車要換機油了,我忽然想到大鼎;這麼不容易可以和阿來重逢,而大鼎一直在桃園開店,我為何不去找他呢?於是興沖沖騎著機車去找大鼎。

「老闆,換機油」我車一停,看到他在店門口。「不能換機油,要換車」他幽默的回答。

我說我是比較念舊的人,常會主動找朋友。他說現在大家都有家庭事業,不能像從前學生時代常混在一起(我心想:屁啦,我難道沒家庭事業?有心還是可以見面的嘛),但仍心平氣和的說,你釣魚可以找我們一起去啊,我們在旁邊烤肉或游泳都可以。「甚麼游泳?魚都被趕跑了;一起釣!」他說。我:「也可以,我跟你學釣魚」,他:「釣魚其實不必學,想像你在荒島,釣不到魚會餓死,這樣就會了」。(屁啦,我心裡又想:怎麼不是釣不到魚,然後餓死?)。不過不用吐槽他,先把他「箍」回來再說。

最後獲致的結論就是,他釣魚找我們一起去。我想,這還是得我主動才比較可能實現。

網購的車頂攜車架寄來了,卻沒附說明書。只好請Renoir弟弟幫忙,星期五晚上和兒子去他家,想不到並不好裝。

他弟弟人很好,我們少帶到套件,他乾脆跟我們回家。可是後來發現攜車架不夠安全,時間已晚,兒子明早要練車,約定明晚再去找他。

星期六一早和老婆載兒子去南寮,然後我們去風情海岸散步。天氣比較差,海面是灰的,風也比較大。我們走走聊聊,時間一下過去。

接了兒子,去看小明的套房。可以的話,兒子就住那。

按照地址,很不好找。原來是在煙波主人。

環境很好,往上走就是青草湖。遠離市區是我中意的,在這種地方才可以靜下心來。房間很舒適,整棟大樓很安全。我跟兒子說,住這簡直像度假,希望你好好練,不要墮落。練得好,當做犒賞;練不好就回家。

回到家趕緊補個眠,可是電話接著來,沒甚麼睡到。晚餐是女兒做的炒飯和炒菜,真乖。

吃過飯去找Renoir弟弟,他和兒子一起研究如何加強攜車架的安全性,兒子說叔叔很有心要研究出個結果,如果換做別人,也許就說沒辦法了事。

Renoir拿出他姐姐做的水果蛋糕請我們,裡面都是新鮮水果,很好吃。

兒子和Renoir弟弟討論許久,想到捨棄原先的設計,拆前輪以快拆固定還是最安全的,所以要買一個會合的快拆座。

回到家催兒子快睡,明天一早要去跑青年盃路線。

星期天四點半起床,外面淅瀝下著雨。等到六點多,雨停了。打電話去陽明山警察隊問,得到「沒下雨但有霧」的訊息。我立刻叫醒兒子,把握機會出發吧。

一個上午可謂峰迴路轉,最後有個很好的結果。

趕回家,姑丈和姑姑來給女兒慶生啦。吃過午餐、切完蛋糕,我趕緊補個眠。後來老媽、大弟來了,大家聊了一會,姑丈和姑姑回家。老媽、大弟和兒子去釣蝦。老婆幫女兒複習,我則在「牛棚」待命,社會科才輪到我。

晚上看「候鳥來的季節」,主題清新,老演員的演技洗鍊,年輕演員的演技自然,是部好片。補助給這種片就對了,千萬不要再給「翻滾吧,阿X」這種爛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