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居然沒下雨,我跟老婆說把握難得的好天,騎車去。

 

我們只是到屋後悠閒騎,但是我家屋後可不簡單。十分鐘之內可以看到的景觀有大片稻田、賞鳥埤塘、花卉苗圃、紅磚古厝、歷史建築、老眷村和大廟等。

 

伯朗大道那麼紅,我看是因為許多人沒見過那麼大片稻田。想想也是,住台北的人要去哪看稻田

 

吃過午飯,我跟老婆說把握今日最後的day light,再來去散步。走了二十來分,突然下起半粒米粗的雨,我們趕緊小跑步回家。嘩啦啦啦啦下雨了,看到嘛大家都在跑;我邊跑邊唱。

 

老爸有輛機車已報廢,一直沒弄去回收場。兒子忽然心血來潮說,回收只可以領$250,但是拆解光賣零件就有一千多。於是他拿了工具把燈罩、輪框、輪胎、排氣管、避震器等拆下來,阿公的舊機車被拆的只剩骨頭。

 

我覺得有人天生就是要做這類的事似的,像我就絕不會想到要這麼做。

 

有時候我轉螺絲卡住了轉不開時就叫兒子幫忙他的手又粗又大,簡直像隻板手,當然一轉就開。

 

我家車庫口如果停著汽車,只剩一條狹窄通道,要牽腳踏車通過很怕會括到汽車,所以很難搞。但我們每次還是笨手笨腳的和單車擠來擠去,十分難受。

 

直到有一天看到兒子將前輪翹起來,推著前進。因為少了一個人身的距離,通道頓時寬了許多,再也不必怕刮到汽車了。

 

我不知道的是,他將廢鐵變零件賣的道理,有沒有用在人生上面--一個人才,不要被人當庸才來衡量。也可以反過來看,金字塔如果拆開了,就是一堆散亂的石頭;日子如果沒有目標的過下去,只是幾段散亂的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