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和老婆載兒子去考北市大,下午補眠。天氣不好,只能在家看電影。

 

星期日仍是陰雨,我們去南僑肥皂觀光工廠,他們的導覽有點枯燥,小朋友在哭鬧也沒人處理,很少人在聽。而之前去大同醬油,現在老婆不時就會買他們的純釀造,是成功的行銷。

 

下午去載鳥子,傍晚是老同學在中壢好漢莊的聚會。

 

就坐不久,我們就發現每當客人上門,全體服務生就會齊聲高喊:「歡迎光臨,好漢!」弄得大家也跟著喊,而我要叫服務生時,不由得也抱拳叫聲:「好漢」。

 

小明、胖希和我是全家到齊,此外還有Renoir鳥子,以身高超過120的算大人,共有十一大兩小。

 

鳥子不用開車,所以酒到杯乾,我跟胖希說:「知道甚麼叫深不可測了吧。」鳥子說公務人員酒駕要加重處罰,「難怪你深不可測」我故意曲解成「公務人員不會喝酒要加重處罰。」

 

這麼盡興彷彿要追溯到Renoir去大陸前夕,而當初那家店都不在了。

 

所以我要講句公道話,必須感謝胖希;他都被誤會成愛喝酒。

 

酒過三巡Renoir第N度提出要我換上李小龍黃色經典運動服,我不是不願意,為了穿起來不會變成洪金寶,我這幾天都吃很少,就連雙截棍本人也略有鑽研,只是地方狹小,很容易砸到隔壁桌客人。

 

不過我知道終究是逃避不了,乾脆爽快點,有機會能穿上跟偶像一樣的衣服,也很高興。重點是,大家都咧嘴笑了。

 

美中不足的是我的助手Renoir幫我將衣服穿反了。

 

後來大家聚攏聊天,講到從前,「這個故事很少人知道」小明爆我的料。還有甚麼誰跟誰在一起都怪誰,我說那淑敏該恨我。

 

本來我要淑敏跟昭華多認識,她們兩人都是聊天高手,估計三分鐘就可以熟透,說不定還相見恨晚,結果是秀玲姐跟昭華聊了許久。我老婆是非常不會聊且懶的聊的人,可見昭華的功力。

 

妞妞和Fish當然是坐在一起聊個不停,阿謹就老是怨嘆怎麼沒人陪他聊。

 

講到這個,我整晚沒問鳥子半個字,因為我了解他對這部分是有決心、有辦法的人。我並不是一套方法想適用所有人身上。

 

後來胖希提出一個好建議,大家換到圓桌方便聊天。也是這個原因,我們聽到精采爆料,他講到小明等她按摩等到幾乎破門而入,而按摩師是女生時,「這個故事很少人知道」我笑開懷了。

 

之後淑敏和昭華果然聊得很開心,她們還同年。不曉得她們之中哪位提議,要我們以後過年前辦個聚會,大家要表演才藝。

 

回程路上鳥子跟我說:「以後大家就會知道了」。

 

我送他到家門口,一些感覺似乎漸漸找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