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題目通常是鯊魚、海怪之類的動物災難電影,而這竟然出現在我的日誌,難不成這週我們我們去了海邊,然後…歷劫歸來?

這個禮拜天下著小雨,是濕冷的氣候。這樣的天氣讓人極度不舒服,很想像泰雅族人一樣生個火,會暖和的多。加上連日陰雨,已經很久沒戶外活動,我就想,何不將兩個想法結合,來辦個炭烤海鮮?

這個想法獲得廣大民意支持,於是我們開車去竹圍,尋覓炭烤海鮮的主角。

為什麼要有「主角」?因為我們不喜歡傳統平淡無奇的烤肉,一定得找個比較稀奇的主角,這樣烤肉才有驚喜與樂趣。

還沒停好車,我就想到上次來吃大魷腳的愉快經驗,所以這回我們打算自己買回去烤,而且還要很巨大的。

下雨天魚市的人潮反而更多,買了巨魷腳和鯖魚,再去生超買四季豆、玉米、甜不辣和啤酒,然後回家準備。


地點是車庫口的遮雨棚下,兒子牽好電燈、接上音樂、休閒桌椅就定位。老婆將巨魷腳切成條狀,不然很難烤熟。我生完火,食材上了架,喝口啤酒,很爽快。


巨魷腳和鯖魚很鮮甜,玉米也很受歡迎,兒子和女兒還騎車出去買。鄰居經過說:「有閑情辦這活動真好」,我說因為天氣不好無法戶外活動,又不想在沙發上窩一天。

所以,我們沒被深海巨魷吃掉,而是把牠吃了。

吃飽之後還有草莓


女兒端來一盤東西,她還要大家猜是甚麼?


這東西在烤肉架上,大概十個有十一個會說肉片;但是我可以做證,那不是肉片,而是她做的鬆餅,只是不曉得哪個環節出錯,搞得鬆餅像烤肉。

兒子說有次和同學出去,到了傍晚要趕回家吃晚餐,同學說打個電話說不回去吃就好了呀,兒子說不行,同學問:「你們家人感情怎麼那麼好?」兒子說,因為我們家很重視全家人一起用餐。

我呢?我想說的是,讓生活多一些打破常規的元素,這樣時時刻刻動起來,人生就不會僵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