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我們在桃園神社。老媽說他國小就曾來此遠足,旁邊有個中年人聽到說:「現在小孩子,應該不知道什麼叫遠足了…」。老媽跟孩子們解釋,像我們今天這樣,就是遠足…


昨夜驟雨,打亂了登山計畫;趁著雨後初晴,趕緊上山舒展身心。在大興西路看到有賣胡椒餅的店,裡面包的是瘦肉,使得曾被肥肉嚇過,而十年不敢吃胡椒餅的老婆「重拾信心」。但我還是鍾愛虎頭山腳下的那一攤,胡椒的香味較濃郁。


到了太極宮,廟方正在籌備法會,我們一起用了午餐。剛開始我們吃了炒麵和肉羹湯,覺得差不多飽時,一盤盤素菜陸續上桌,還有素水餃、壽司和甜湯圓,讓大家又多吃了一碗。



坐在大樹下對著桃園街景喝著熱湯,心裡很溫馨。隨後我們跟著老媽拜拜,共有十幾爐。另外既然有吃有拿香燭,香油錢是不能忘記的。


大家都吃的很飽,躍躍欲試的想運動。循著歩道往上走,看到幾株桑椹,

小朋友們吃了一粒桑椹後說很酸。我想,難怪還有那麼多掛著;這就是莊子講的「無用之用」吧。如果甜的話,可能早就一粒也不剰了。十多分鐘就出了山路,馬路邊有木牌寫著「福頭山登山口」,基石就在一旁。

身為桃園人,竟還不知道有「福頭山」的名稱。


但是還有個更老的桃園人--老媽,她也不知道。她說以前和老爸來過太極宮但不知他的腹地這麼寬,可見連桃園人都未必深入了解桃園。踏著柏油路真是輕鬆寫意,天氣也正涼爽,何況我們還有觀音菩薩加持過的「聖水」,

喝一口精神百倍,爬山都不累,哈哈。


很快的我們已經到了環保公園,孩子們去玩單槓,盡情的翻滾。

我們三個大人坐著聊天。玩夠了,我召集大家去觀景,

太極宮在對面山腰。

我比畫著路徑,告訴大家,待會就是要沿著這裡走回去。


此處應該是觀賞桃園夜景的好地點,但是還不曾晚上來過。如果天氣好時,倒是可以找朋友們一起上來賞景聊天。想起以前,確實曾幾次和朋友到這一帶夜遊賞景,那幾個私房景點,可以看見桃園市區的輝煌燈火,夏天時很涼快,一夥人在月色下放開懷的聊,伍百的音樂開的再大聲也不會打擾到他人。


回頭看到有人帶著一隻綣毛大狗,活像是絨毛玩偶。小朋友們紛紛靠近觀看,兒子說可以把牠放到超大型夾娃娃機裡,肯定可以為主人賺不少錢。而我倒是注意了牠主人的髮型,覺得人狗很相像。



到了神社,雖然已經來過很多次,但還是忍不住拍照。

嘗試著以不同的心境看這些景物,期待有不同的收穫。神社裡面掛了很多匾,

多是桃園歷屆縣長。想到張三兄曾在網誌說道,看一些史蹟的收穫就是可以認識到歷任的首長,不覺為之莞爾,此刻我正有這種感覺。許多我出生前的桃園縣長,就這樣被我認識了。


離開神社往三元里的方向走去,那是阿媽的老家。路邊的池塘我依稀還有印象,小時候和阿媽回來外曾祖母家,曾經到過這裡。

池塘裡停著一隻烏龜,我將它拍下來,回家告訴阿媽:「阿媽,說不定妳小時候遇見過它喔…」。


經過懷德駕訓班,開始要爬坡了。我指著遠方山頂上的涼亭:「那是環保公園,看起來好小,很有成就感吧…」。我們繞了一圈,看起來距離不近,實際走來卻還好。我開玩笑跟兒子說,請媽媽開車,我們走路回家。兒子說,下次我再陪你走到墾丁…媽接著說,對呀,這次清明連假,你們可以走三天到花蓮,然後最後一天坐車回來…


其實…我真的一直有健行中橫的想法,至於走路去花蓮…等到開放行人走雪隧時再說吧。


上太極宮的山腰會先經過福德宮,每年我都會載阿媽來「求龜」,巧合的是去年和今年都是下雨天,我們都還記得去年情景,想不到又過了一年。上禮拜土地公生日我載她來,還看到歌仔戲團上演「母女同台」的戲碼,大人在台上演出,小孩在後面偷看。



回程經過春日路,有家涼麵看起來很專業,外帶一碗嚐嚐,果然滿好吃,老婆喜歡吃涼麵,幫她記起來。


現在白天漸漸長了,回到家洗完澡天還沒黑。媽和老婆做了奶油烤鮭魚、珊瑚菇炒蟹腳、蝦仁炒蛋、炒龍鬚菜、空心菜、韭菜等,爬完山再回家做晚餐吃,已經成了我們的「幸福方程式」。


吃飽後,和女兒玩了一整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