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4/21這個我滿期待的日子,對許多參賽者來說,它代表環花東380自行車賽的開始;對我來說,它卻是陪兒子參賽以及和老友旅行花東的難得機會。

4/20(五)下午,金皮開著七人座休旅車來載我們。人、車、行李就緒後,跟家人道別,我們上了高速公路。天空偶而飄落的雨滴,讓我們心驚。



第一站歇腳處是東澳鎮安宮,我帶金皮到廟後欣賞粉鳥林弧形海灣美景。天氣是陰的,所以此刻並不是粉鳥林最美之時,儘管如此,她的美還是令我讚嘆。



車行到了南澳,當然要去南興吃冰。


這幾年來兒子總是多一球;前年用的是「環島」,去年是「帥哥」。今年我跟兒子說,你告訴老闆娘「我每次來妳都給我多一球」,就當作慣例好了。兒子就真的跟阿姨這樣說,老闆娘說:「哦 …你這樣說我就想起來真有這件事,我開店這麼多年,只有你是多一球」,就真的再給兒子一球,我們都笑了。



過了一會,老闆娘端出剛炒好的花生,是花生冰的配料



她大方請我們吃花生,我們也欣然接受芳香的花生和濃厚的人情味。



這個季節六點多天還是亮的,雖然沒能目睹湛藍的太平洋,但蘇花段都還看的到景物。經過和平時,我們還開玩笑說,換上車衣騎上腳踏車,去7-11吃免費思樂冰。當然只是玩笑話,「欺騙別人的好心罪加二等」,我常這樣想。

就好比那年我和老婆去美國自助旅行,在某個公園裡有個男人跟我說他皮夾掉了,跟我要幾美元坐車。雖然我知道90%是假的,但還是給他錢。老婆問我為什麼?我說第一錢不是大數目,最重要的是我認為今天好心幫他,如果他還騙我,以後不會有好下場。但萬一需要幫助的人是真的,我袖手不管,也是罪過。

到了花蓮亞士都飯店,帶著兒子去報到、領號碼牌等。參賽者的 車子一車車載來,也有包遊覽車的。隱隱然嗅得出賽前氣息。



行前會議



我們還沒吃晚餐,完成報到手續後,趕快到花蓮市區覓食。金皮想吃公正街包子,但是很多人在排隊,我們放棄。

到了一家店,吃了豬排飯、控肉飯和滷肉飯,配上青菜、烤虱目魚和魚丸湯,也不錯。滷肉飯滿好吃,和鬍鬚張很像。



此刻忽然下起大雨,我覺得都是我的錯,走到哪裡就把雨帶到哪裡。幸好我們不受雨勢影響,心情不錯,並且深信明天會是好天。

開車前往民宿,我和金皮都有共識:「飲料要趁早買進去」,於是在一家7-11買了「7啤」,便宜又不難喝,CP值挺高。

民宿女主人親切,房間雅致。


我們讓阿謹先洗澡,等他上床後,我再和金皮依序洗。洗完我們坐在沙發上聊天喝啤酒,沒有多喝且早早就寢,因為明天得4:50起床。

不過,檯燈燈罩好像試著要告訴我們,一個甚麼道理似的。



這是「三個男人」抵達花蓮的第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