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五點多,提著行李上車後直驅公正街包子店,「不信這個時間還大排長龍」我們這麼想。

買了蒸餃、小籠包,再去買香蕉。清早的花蓮市區很安靜。



天剛亮的花蓮港,陽光穿出雲層,一天的開始。


今天會是怎樣的一天?無法預測。拿出[拼戰到底的精神,就不會錯了。

兒子說,每個人的車都比他高檔;我說這是挑戰賽又不是正式競賽,與車子好壞無關。



6:00A.M.鳴槍出發,今天的路線是台11海岸線南下到知本,總里程185km。



我和金皮等了一會才開車跟上去。「我以為十七次頭獎,這麼厲害」金皮指著前方彩券行的紅布條,我笑了笑:「能十七次貳獎也不容易」。



汽車畢竟和腳踏車不一樣,很快來到鹽寮,附近的名勝是和南寺與海洋公園。這裡是離開花蓮市區之後,首映眼簾的大片海洋景色。



我推薦金皮,蕃薯寮的峽谷一定要去看看。

是最近新修築的棧道嗎?



勇者畫像



在木棧道仰望紅橋上呼嘯而過的車手,感受到他們的活力



芭崎瞭望台,是眺望磯崎海灣的最佳地點



騎在S型彎道的車手,與翠綠樹木和藍色海洋構成一幅美麗畫面



金皮原本很期待去阿伯那吃生魚片,但世上的事就有這樣巧法,我們難得來花蓮,他們更是難得中的難得會去西部,結果竟然挑在同一天,我們來花東參賽,他們去西部進香。

我和金皮還是在阿伯家門口看海拍照,等兒子經過。



厲害的小弟



再往南到了長虹橋,

新橋



舊橋



秀姑巒溪出海口旁的泛舟遊客中心



將秀姑巒溪出海口一分為二的奚卜蘭島,退潮時可以登島



健骨頭加油



和兒子在下個補給點(北回歸線標誌)會合



親友加油團



我們車子先行來到午餐地點-重安的博愛國小



附近的景色



老當益壯



競賽組追上來了



我等兒子時,金皮去部落裡拍回來的照片



十一點不到,兒子抵達。然後休息了一個多小時才出發。



快到東河時,我問金皮是否吃過東河包子?好吃嗎?他說不怎樣,我說出我的經驗:「我們一家四口吃一個還吃不完」。但是到了東河,他想想說:「我還是買個包子吃吃」,然後我問他:「如何?」他:「比十幾年前吃要好些」。

我們中午還沒吃,在路邊找了家牛肉麵店,雖然結果挺失敗,卻是我們印象很深刻的一個地點;因為吃飽後我跟老闆娘借了兩張椅子,坐在路邊等兒子經過。怕金皮無聊,我還到對面買了海尼根,金皮說這樣坐著好想像在收費。我說天氣熱,坐在這裡喝啤酒可以瓦解其他人的鬥志。

果然經過的車手都惡狠狠的瞪我們。

收費版



啤酒版



和兒子會面後,給他加了運動飲料,相約下個補給點-新東糖廠。



途中我們去了一個無人海岸。



天氣忽好忽壞,仍難掩台東秀麗的姿色



兒子說他抽筋了,我有點憂心,趕緊拿藥幫他噴。我知道如果抽筋,可能就玩完了。只有跟他說,盡力就好,能騎完很好,不能騎完也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