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六再度帶三個小朋友去麥當勞,實踐「讓你吃到叫不敢」的理論。

 

 

若忻說上禮拜去的麥當勞沒有溜滑梯,這禮拜就帶他們去有溜滑梯的埔心麥當勞

一接到他們,老媽說昨晚她在煮飯時,小牛跳沙發扭到腳,我們一致認為去照個X光比較安心,就直接開到壢新,由老媽和姑姑帶他進去,我們四人在車上等。好不容易看完(掛急診還等了一個小時),老媽推著小牛出來,第一次看到有人坐輪椅那麼開心的。

本來預計吃早午餐,結果真正吃到已經十二點半。

這算戲精嗎?

吃飽後他們玩的很盡興,但大概已不覺麥當勞有多好吃了。

帶著炸雞腿去給彬琴吃;慰勞一下。

他們幫公幼做的廁所46萬。

小馬桶和小便斗

我說好好幹,以後我的要比這漂亮。

經過楊梅鬧區,姑姑說:「有橘子」,車子前進了五十公尺後我停了下來,然後做了一個沒讓自己後悔的決定:「我覺得應該買一下」,姑姑說:「我也是覺得應該買一下,你那麼喜歡吃」於是她下車去買了十幾斤,全給我帶回去。

送老小回觀音,再送姑姑去高鐵站;每當這時候我總覺得家人的感情又更緊密了一點。

回家後和老婆抓緊時間去運動。我之前常說:甚麼時候台灣的行人走在斑馬線可以不用擔心被車撞,那時台灣就進步了。」欣喜的是最近好像有通過了法律,車輛不准距離斑馬線上的行人三公尺以內。比較悲哀的是,為何非要等到有人犧牲了,才能換得基本的正義。

就像普悠瑪事件,死了那麼多人,才有人要整頓爛台鐵--還不知會不會用力舉起輕輕放下。而這個問題我一個小老百姓早都看出來了,唉。

喝啤酒吧,看歐國盃會外賽英格蘭V.S.捷克50;感覺這支年輕的英格蘭國家隊滿有前瞻性,值得關注。

由於明早預計爬加里山,車程路途都不近,故早早就寢。隔天下雨,改去秀才登山步道完成8字形路線。

回程去中壢火車站載女兒,聯絡時她人在台北,我們剛要下山,卻能如願共進午餐,兩邊時間抓的都很漂亮。

忠貞市場入口有賣很多的南洋點心,有逛外國市集的感覺。

到了小云滇,泡菜鍋的味道沒變,甚至光吃米干都很香。但是老婆和女兒說米干不一樣,泡菜鍋的比較好吃。這是女兒從小吃到大的店,不過最早暗暗的店面女兒不記得了,那時她還很小。

吃飽後心滿意足,繼續逛逛。阿汖老闆娘說可以幫我調鞋子買鞋可以買到互加line也不簡單。然後去跟「鳳梨伯」買了很甜的鳳梨,看不到燒仙草阿伯有點擔心。買了晚餐的菜之後回家,「好好煮一頓給女兒吃」,對老婆來說是必須的。

晚餐有道來自東北角手釣的鬼頭刀,自從上回去阿伯家之後,老婆已從伯母那學得秘訣,味道之好直追伯母手藝。

衛視電影台正好在播「李宗偉:敗者為王」,滿勵志的一部片。

全片敘事流暢不沉悶,加上主角是大馬的前球王,我們知道他羽球上的輝煌戰績,卻不一定知道他發跡的經過,所以讓人會想一路看到劇終。

全片在我看來唯一敗筆是:每當慘輸撲救,某個人(教練或女友)出現之後,宗偉就有如神助立即反敗為勝,這鋪陳比較流俗。

看完電影是八點,女兒也要回台北了,我們載她去車站,我問她還有沒有「蕊」(台語發音),是馬來西亞「錢」的意思。

回程又剩下我和老婆兩人,我們去鞋全家福,果然有Good Year的長筒登山鞋,試穿之後line給阿汖老闆娘,請她幫我問看看有沒比較便宜。

做事情我喜歡一股作氣;就好像做麵包,時間延誤了就不會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