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久沒跟你們出來,沒帶我去逛街,竟然還帶我來爬山」,老媽在往大同山路上,開玩笑的對我說….


3/22我們出門去爬山;山還沒爬到,大家肚子卻餓了。我說,隨便買個東西車上吃,下山再去吃好料。來到萬壽路二段,一、二省道交叉口,有家「上好吃大餅」,正合我們需要。



這家店有原味和乳酪兩種大餅,還有包餡的咖哩、椰子、藍梅、花生、起士…等。此外尚有脆皮甜甜圈、潛艇三明治、鬆餅等;種類繁多,每一樣都很好吃,值得推薦。

我們在車上分著吃各種口味,大家讚不絕口,旅程有了一個美好的開始。


從樹林的武林國小旁上山,邊開車我邊好奇,武林國小的名稱由來為何,學校師生是否自號「武林中人」,校徽是否「拳來掌去、刀光劍影」?


到了步道登山口,開始就是陡上,但是因為鋪有水泥階梯,所以很好走。老媽和老婆則因為久沒運動,氣喘吁吁。

第一個景點有餐廳、涼亭,號稱新貓空。

我們從旁邊繼續往上爬,到了大同福德宮。這裡也有人在唱卡拉OK。步道鋪設良好,標示清楚,還有醫藥箱。只是裡面只剩一包棉花棒。



繼續走,步道叉路往下一點點,有心人搭了棚子,擺了桌椅還有茶具,號曰:「茶亭」。


不知大家累了還是想「捧場」,紛紛走入了茶亭。

不過殘忍的我只讓大家休息了一會,就催促著要上路。


路旁的桑椹,女兒摘了兩顆吃。

到了土地公,此地很涼快,,視野又好,高鐵與大漢溪是最醒目的兩個景點。再往前一點,有大同山的精密導線點,兒子女兒說:「可以回頭了吧」,我說:「開什麼玩笑?」。


為了鼓舞他們前進,我指著遠方插著旗子的北靈宮:「我們要去找海盜船」;

喜歡看電視的女兒馬上拍手叫好,兒子則不為所動。走了幾分鐘,正好看到高鐵列車駛過,周遭景物有樹木、綠地、水池,景色優美,有歐洲味道。



過了一處石桌,來到一塊小空地,山友掛著牌子:「哈哈谷」。

那是個不起眼的地點,但是我為這個名字所感動。現代人壓力很大,生活也辛苦;但不要忘了,人是最根本的,只有每天健康、清醒的活著,才有其他的可能。心裡苦悶的人,何妨找個郊外,哈哈大笑,然後再重新出發。


哈哈谷對面是此行最佳的景點,我想他可以稱做「松濤坪」。這裡風吹著樹林就跟海浪聲一樣,聽著都陶醉了。

面對著大台北地區的景色,吹著陣陣涼風,真是動人的感觸。

高鐵在樹林地區成S形,在這裡可以清楚看到


再往前就到了青龍嶺,我跟老媽說:「逛街吧,你朝思暮想的」。

這裡她沒來過,如果上午來,還可以看到有人賣魚呢。
我們吃了些東西,然後走到「淡水河廣播電台」。

那是台北地區小功率社區電台,公司在板橋。


「看,那就是海盜船的真面目」,

此處離北靈宮已經很近了。

再不遠處就是三角埔頂山,展望一級棒,土城、板橋、樹林等地區都清晰可見,這裡也是賞夜景的熱門地點。



忽聞弦樂聲,幾位老先生在合奏著台語老歌。特別的是其中一位彈的是越南一弦琴。

只有一根弦,彈奏者音感豈非要很好?在這樣舒適的情境下,聽著很真誠的樂聲,令人感受春日的美好。


下山後,在路邊看到色彩繽紛的櫻花,

很多爬山的人,笑著從樹下穿過。


晚餐我們到龍華大學對面的貴族世家吃牛排,那裡的牛排挺粗糙,但是小孩子喜歡沙拉吧;這是他們爬山的犒賞。

我們吃了很久,吃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