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起個早,因為老婆要上班,我體驗了少有的單獨爬山--參加桃園體育署辦的虎頭山健行活動。

 

 

來到虎頭山腳,現場已有不少山友;司儀說網路報名500人現場報名有300人。

拿到號碼牌後靜靜坐著享用早餐,早起看到一大群健康有朝氣的人真好。

昨晚買的Good Year登山鞋;趁它還是乾淨的時候拍張照。

做完暖身,830出發,很少跟那麼多人一起爬山,很多都是運動愛好者,揹著慢跑的背包或穿著T恤。

很快就到停機坪,兌換券蓋章後下山,後面有不少山友陸續上山中。

此時背後兩個阿伯不斷嫌惡地說著「怎麼一堆人」、「甚麼都沒帶、橫衝直撞」這一類的話,還說「甚麼味道都有」;固然迎面而來有汗臭、口臭,但沒到要命的地步。這讓我想起以前去一些免費公共溫泉,在地人對外來客都不太友善,彷彿是他們自家的狹隘心態。

下山後兌換禮物是一小包的米

免報名費還有贈品兌換,真好。

往上走到山腰找昌叔聊天;走到他攤位沒看到人,看到他跑過來,原來是去串門子。我故意把臉藏在招牌後,他邊跑邊招呼,「南薑十五斤」,我開玩笑說。

昌叔說我們家族賭性堅強,但我們兄弟都不好賭且有良好休閒習慣,會用心去經營家庭,這就是業力的轉換。

下山後騎車去大鼎那,每次的保養就是我們碰面聊天的時機。喜歡釣魚的他聊到相關話題就眉飛色舞,他說釣魚跟爬山一樣也要帶巧克力以防血糖過低,我說還要帶符咒,因為會看到鬼。

此外他也很有赤子之心,我說我農地的射箭場不是射靶紙而是用米袋紮成山豬,他說山豬要會動才好,我說找一人戴著安全帽舉著山豬跑--但怕都不是射到安全帽,「哈哈」他說:「都不是射到山豬。」

快中午了,老單也在家,就買了便當去他家吃。他家只剩他和小兒子,小朋友在外面吃飽後幫我們帶了臭豆腐回來,然後一直在打電動,飯桌上只有我和老單吃飯喝酒。

我把便當分一半給他,因為都吃完的話就吃不下臭豆腐和--他煎的不是太完善、外形神似鋼盔的粿。

聊到曹操,不知為何我將「關雲長」的曹操(陳道明)和「英雄」的曹操(張豐毅)記反了;輸了兩賭。然後姜文、姜武這對兄弟又害我輸兩賭,40。「我一定要扳回來」,我故意提「攻其不備」和「萬夫莫敵」,兩個人都笑了出來。

「這是怎麼回事?」我說記性變那麼差,讓你老單這麼「嗆秋」,以「政府超徵5000億」和「垃圾回收是場騙局」勉強扳成42

回家的路上買瓶紅酒,因為女兒回來了。喝了半瓶後,大家回房補眠。起床後弄晚餐,吃完載她去車站,小妞明天要和同學去看大專盃排球賽。

回程和老婆去台西買水果,看到六七個大陸人分著吃一個小釋迦。「小伙子這怎麼吃我們沒吃過」,一位女士這麼問現場的年輕人。他們對於吃釋迦感到很新鮮,還有人皺著眉,有人堅決不吃;我則對於「沒吃過釋迦的人」感到很新鮮,近距離觀察他們。

昨晚忽然下起大雨,今早卻可以爬山,連新鞋都沒弄髒,神奇的緊。陸續和親友聚會更是讓這一天有「做了很多事」的充實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