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29

不得不說,三仙台是個芭樂景點,自從幾十年前去過之後,陸續也經過好多回,卻從沒想再進去;令我想不到的是,它附近的礫灘(白守蓮),居然如此夢幻,好幾天我睡覺閉眼,出現的都是那場景。

 

早上趕到台9與台20交叉口與林大會合,到了白守蓮海邊,大家戲稱玩石頭的人都是「山裡來水裡去」。

IMG_2227

白守蓮海灘滿是紅紅綠綠的鵝卵石,非常夢幻。若非親眼所見,實在難以想像,身處其中卻像夢境。

IMG_2228IMG_2229IMG_2230

今日天氣不太好,如果風和日麗,海灘咖(me)勢必又要脫的剩四角褲做日光浴了。這樣說來,我雖沒甚麼專長卻蠻會玩,身兼許多咖--斜槓不少,哈。

我們坐在漂流木上吃黑八寶(早餐),這樣的美景若只專注撿石,也是偏廢。

IMG_2233

十一點多各自解散,回到車子發現三顆白玉髓卡在行李箱門上。

IMG_2265

原來是版大託同行石友贈的,目的大約就是讓我這種槓龜的覺得不虛此行吧,哈。

為了一件重要的事,得來回多跑二、三十公里,那就是跟柯師姐告罪。昨晚意外喝多一覺到天亮,想必她等著我們回去。

「師姐我昨晚邱爸所以特地回來請你喝咖啡」她知道邱爸而且不以為忤。

中午我們一起吃素麵,聊了好一會,師姐還送我咖啡豆。我添了香油,她要我自己投功德箱。我希望以後來長濱都可以來找她聊天,這裡就是一個有記憶的地方。

北返後看到一個面海瞭望台,上去賞景煮咖啡。

IMG_2258

在全世界每個角落煮摩卡壺

IMG_2237

這是我新買的小飛俠首次出遊。

間歇下著小雨,實在難以伸展,「為何每次來台東都下雨訥?」「就是你把雨帶來的」;看來我多此一問,自取其辱。要命的是,我自己都這樣相信。

一百多公里的路程,我很需要有人跟我聊聊天。偏偏老婆話比藍玉髓還稀少,有時我只好邊開車邊高談闊論振奮精神,但久久沒得到回饋,我就知道自己成了「哲人司機」,然後旁邊睡了個「布丁」。

到了鳳林買了五顆釋迦,吃完臭豆腐後迫不及待在車上就吃了起來。「甜嗎?」老婆問,我:「對比價錢就還行」。吃第二顆,我:「有甜有香,這才是真的釋迦。」老婆:「說不定只有這顆是真的」,哈哈果真如此太慘了。

回到新城反而沒雨;此次我原本想在台東多待一天,但下雨沒搞頭很可惜。儘管如此,兩天的行程還是很耐人回味,老婆也覺得白守蓮石頭很美,沒帶一顆回來做紀念很後悔,我說這樣才更加強再次造訪的動力呀。

此事尚有後續,就是林大回到三峽已經晚上,得知出石灘(漲潮到六、七分滿之後退去,出現一灘灘的石堆),馬上坐隔天早班普悠瑪又回到富里。

玩石頭我是樂在其中,有人樂此不疲,更有人愛石成癡;而版大說林大這叫瘋石成魔,傳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