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87

今年春假有個兩天的特別行程,就是跟玉石社團「撿很大」去花東撿石兼泡野溪溫泉,令人期待。

 

新城到富里開車兩個多小時,沿途沒做停留來到集合點。聽到「撿很大」的集合一下,原來一早富里便利商店停車場都是自己人--山友、石友之類的才這麼勤勞啊。

IMG_2187

帶隊前輩林大竟然是凌晨兩點從三峽開車過來,其他團員也是北部居多,還有年輕的騎機車過來,真熱血。林大上週已經先來探勘過一趟;這是免費的行程,不能不稱讚他的熱心。

還沒出發就先來個驚喜,林大拿出米袋要大家抽一塊玉石,是他贈送的;我和老婆都摸到花紫玉。

IMG_2192

集合完畢,開車到產業道路低底盤車輛行車盡頭,換乘林大的貨車。貨車行駛顛簸的泥土路,同行的石友大多沒有類似經驗,紛紛驚呼:「超刺激、超好玩」。

IMG_4053

來到阿眉溪,已經有眼尖的石友撿到玉髓了。

IMG_4061

山羌屍體

IMG_4063

走高繞路線溯溪而上

IMG_4064

連日下雨小徑有些泥濘,幾個陡上坡段對有爬山的人來說小case,但有幾位大嬸顯然沒走過這種路,一直唉唉叫,還問我老婆:「小姐你怎麼那麼厲害?」

高繞終點左下切溪床,再走一段抵溫泉,全程約半小時。

IMG_4087

大家都只泡腳,我可沒那麼客氣,穿著四角褲就下水了,好歹我一、二十年前也是個野溪溫泉咖。

泉溫略高於體溫,泡久了還是會冒汗,池底有溫泉泥,不懂的人說好髒,我說那是美顏聖品,來,塗一下。

林大泡好茶請大家喝,還煎起牛小排;懂玩。

IMG_4100

回程我和老婆陪著一位女石友,她髖關節開過刀,上手腳並用的陡坡出不了力,我就得拉她一把。她說不會開車又這樣,原本都待在家,可是後來快得憂鬱症,決定走出來。行前她的孩子既擔心她的身體又擔心東部天氣,想不到一切沒這麼難。

IMG_4101

天有點飄雨,速度要加快,行進間我們和她保持一定的距離,她說除了陡坡沒問題,要我們別擔心。我說以看的到你為原則,有時跌倒會喊不出來,沒人知道。我心想,一定要讓這樣的人安全回程(她很不容易)。

我們不習慣跟團,去程讓人帶路,回程沒人帶時就有猶豫。幸好走過的特徵還是有印象,沒有迷路。

走到泥濘路段,我的運動拖鞋會被黏住,然後夾腳帶就脫了。提著一隻鞋邊走邊修,沒想另一隻也一樣下場,我居然體會生平首次赤足爬山。

回到下游,邊撿石邊等還沒到的團員,最終是槓龜。不過有林大贈送的花紫玉,或許比我們自己撿一年還好。

想起瘋野溪溫泉那年代,實在是好久以前了;每個階段都有熱衷的事物,世界無限驚奇,人生苦短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