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74

我就是很執著要吃現取的龍虎斑生魚片!

 

早上和老婆去逛斗南市場,買了很多菜,還有雞蛋。最近蛋比較好買了,我猜部分原因是沒人囤積,甚至還有釋出的。哪天新聞將「貓屎咖啡一磅飆漲到$5000」漏打「咖啡」二字,估計很多人要開始囤積貓屎了。

清明這天很多店家都休息,沒甚麼早餐吃--有點入寶山空手歸之感。

這次有遇到賣石斑的(不是天天有),買了一尾活的龍虎斑。

IMG_4170

後來我想乾脆自己來弄生魚片,既解決早餐也不致太可惜了這條魚。但整個市場找不到賣哇沙米,最後才在雜貨店買到。我只有摺疊小刀,魚割不動,老婆說你別割到自己的手。

一般人至此也許放棄了,但我沒有。我很勤勞的跑去買了把食物剪,「就不信吃不到」。雖然剪的不好看,但現取的龍虎斑生魚片太好吃了,脆脆的口感像龍蝦沙西米,和平常我們吃的都不一樣。

IMG_4173

有了4/1的教訓,我猜今天西濱不會塞了,因為大家嚇得提前回家。我就是那種敢冒險的,所以賭對了。

中午吃甚麼?老婆說去伸港老三蚵仔炸;我說好險,依照妳的慣性我很怕妳會說成「伸港炸老二」。

結果今日公休,理由是「老闆調養身體」。還好老婆沒說錯,不然成了烏鴉嘴。

伸港衛生所;現在已經很少這麼樸實的公家機關了。

IMG_4177

伸港公園

IMG_4180

IMG_4179

不料伸港市區也是很多店家公休。我們將就填飽肚子,將希望寄託在「清水阿財」。

到了清水,我們刻意將車停遠處,一來走路運動,二來不用煩惱停車位。今天運氣不錯,阿財人沒很多,更好的是終於吃到「熱阿財」。

IMG_4182

上回吃到是冷的,但是聽彬仔說正常是熱的,於是才有這次的再度光臨。

這次清明五天連假,我們頭三天的住宿費是0,昨晚也是便宜的小旅社。不禁想到最近的新聞,有個人去台南玩兩天花一萬三,抱怨國內旅遊太貴。令我稱奇的是有一些人說正常啊,甚至還有說兩日遊花四萬多的。

我覺得啦,出去玩花錢要有兩個前提,一花的不心疼,二不要下次這樣花還要存很久。

為何我們可以每週趴趴走?因為我們花費和一般人比起來不多,但是樂趣沒比較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