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72

母親節前一週,是運動、人情兩不誤的一週。

 

星期四去桃園洽公,然後和昌叔約吃中飯。今年掃墓時我跟他說,找個週四比較有空約爬山;我不是說說的。

他原本中午都自己簡單弄來吃,因為有我,所以點了一堆小菜,殊不知我中午也吃很少。

吃完水果、煮完咖啡,我們開始去健走。昌叔拿著雙杖穿著護膝,他說對膝蓋比較好。但鄰居幾乎看到就問:「你的腳怎麼了?」有人還會笑他:「年輕人沒路用」,他用台語的俚俗幽默回說:「你懂一摳齁」。

他又說觀音有個好朋友,是去他家吃晚餐吃出交情的。「此話怎講?」昌叔說他去吃了很久之後,有一天朋友問:「我煮的好吃嗎?」昌叔:「甚麼好吃?根本不能號辜(台語)」,從而他的熱情感動朋友--那麼難吃還吃了那麼久。「呵呵」,我笑說幹嘛不早點問。

昌叔的確是這樣的人--熱情又幽默。去年我請他跟華叔拿公塔鑰匙,某一個下著雨的夜晚,昌叔來敲門,然後拿出鑰匙。我:「有空再去跟你拿就好了呀,這還下著雨」他:「沒有下雨你還不會感動」。

邊走邊聊,也在那個古樸的土地廟休息了幾次,然後一萬步達標。最近很感慨,我想簡單但他人太複雜;大部分人覺得退休縱使住農地也要有鄰居--比較安全,但我覺得危險的恰恰是人這種動物。幸好找昌叔這活動可以讓我開懷。

回家後和老婆走路去買東西,繞了一大圈回來,破兩萬步。「今天不會復胖了」,運動後我總是這麼想。

星期五回到家,兒子已經在等我一起去吃飯,他主要是拿手機回來給老婆。上上週他買了兩支i13pro,一支自用、一支給他妹妹--這種哥哥真不錯(他們汰換的XR就給我們二老)。

這半年來,兒子大方的贊助了外婆、奶奶、二叔、三叔一家不少電器家具,在家族裡已經有相當地位,對女兒他更有超越我的影響力;我是可以放心了。

和兒子去吃三媽,我說已經很久很久沒吃這個了,因為受老婆影響--她說火鍋料是再製品不好。在我心目中,她也是了不起的人;從不會嫌我煮的口味太重,而是默默拿著一杯開水配著喝。她可以甚麼都不說,喝到讓我越煮越淡,服。

晚上和老婆走路去小北買東西,他們自稱「小北仔」。今天只走八千多步,中午還和兒子吃冰淇淋,不太妙。

星期六上午先去運動,走了5000多步,因為預期今天會吃很多。最近好不容易瘦回過年前的體重,所以得好好珍惜。

去載岳母提前慶祝母親節,我們到馬祖新村的YA bistro吃中餐。

IMG_0672

IMG_0632

馬祖新村更好玩了,有多家咖啡廳、餐廳進駐。

IMG_0677IMG_0691

對我來說,馬祖新村的看點就是跟他人學習如何給老屋新味道。

時間正好,我們去看了兒童電影「跑跑拖拉機--農場小天才」。

老婆睡最久,我瞇了一會,岳母看得最認真,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