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57

離開馬祖新村送岳母回家,「玄冥二老」馬不停蹄,繼續闖南走北;我跟老婆說,擁有這種體力與熱情我們也不輸年輕人了。

 

剛回到家門口,看到一隻死蜻蜓,大約是xx鈎蜓。

IMG_E0735

這不是無霸鈎蜓。無霸鈎蜓更大,會吃大黃蜂,厲害的緊。

我們也沒睡覺,看了一會電視,然後出門吃晚餐--走路;來回約3k,所以今日13617步。

中午我其實吃的不多,所以越走越餓,終於在緊要關頭抵達鬍鬚張。

IMG_0736

以前因為工作關係,除了假日我從沒和老婆一起吃過晚餐,後來工作量減少,每週有一天、兩天,及至半退休後天天一起吃晚餐。但我們吃晚餐時不常交談,因為老婆話很少,聽到的多是音樂聲。

回程順路買了青菜和水果(老婆最愛的鳳梨和我最愛的釋迦),「買,盡量買;反正快到了」,我說。

到家後邊吃水果邊看「倚天屠龍記2019」,看到不得不睡,因為明天要去山豬湖探路,我開玩笑說要捉山豬。

星期天不幸下雨,山豬捉不成。老婆處理一些工作事務,我看電影。Netflix製作的影集和電影水準都很高。

我買的台灣藍寶到貨

IMG_E0770

外國藍寶價格約是台灣藍寶的1/5,但我還是偏愛後者,應該是屬地情感作祟。

下午「無忌哥哥」提早出場。看了不少集,我說再看眼睛要瞎了,來去桃園藝文看展吧。

探索生命詩篇--黃步青個展

IMG_0764

黃步青是台灣當代複合媒材創作的代表藝術家之一

IMG_0753

他的作品都是海邊撿來的廢棄物;我開玩笑說黃老師一定常在海邊撿垃圾。

IMG_0762IMG_0754IMG_0755IMG_0757

回家後喝個下午茶,繼續看倚天。

IMG_E0766

我跟老婆說這齣戲我們晚了許久才看;因為我很久以前就看過,但第一集拍得不好--我不喜歡武打用特效,加上金毛獅王選角及造型失敗,所以我斷定是爛戲。但因為華燈之後沒有劇看,我直接跳到倚天第七集--想說再給它一次機會,不料導演將少年無忌拍得相當好,也因此我們一路看了下去。

這部戲,芷若和趙敏兩個角色很成功,演員的演技很好,難得的是都很美,而且是兩種不同典型的美。讓觀眾看到不知芷若還是趙敏好,而書中的張無忌也正是這種心情,真是很棒的選角。

至於全劇最大敗筆還是選角問題,明教除了楊逍之外,我認為其他演員都無法演繹出高手的氣度與個人特質。張三丰也不如我想像中,九十載深厚功力、不縈於物、神仙一般的武當創始人。男主角還算符合原著,演技也不錯,周海媚飾演的滅絕應該是史上最美,之前很多版本的滅絕都是老女人,這我覺得比較不對,因為古人平均年齡不老,且滅絕一代宗師當屬盛年。另外一提,滅絕是尼姑,不該有頭髮。

總的來說,該劇仍是瑕不掩瑜。最重要的是:不能外出活動的下雨天,有無忌哥哥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