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生日&世客博

諾貝爾說,生命是自然賦予人類去雕琢的寶石。我的補充沒有雕琢的寶石不是寶石,是礦石。

 

最近很忙,原本打算下禮拜打給莊阿伯問他需不需要割草,想不到他先打來了,還好我有預留空檔時間,早上載女兒上班後開車來到阿伯家。

車進大門寒暄幾句,阿伯直接問中午吃飯吃麵有趣。本以為這次草會短些,但並沒有。不過這回很順利沒有意外狀況(紅螞蟻是意料中),花了4:40搞定;想跟大鼎研究,我的機車要怎麼放割草機,這樣以後我早點出發,只要一個上午時間就可以。

慢慢做、慢慢修正,找出最佳模式;生活也是。

回家洗澡、去載女兒,志工送她一箱柚子。

18:00去海鮮燒烤為兒子慶生。

兒子生日&世客博

兒子生日&世客博

這家廚師的手藝不錯,熱炒類比一般同性質的店家好吃。

兒子生日&世客博

我們上次聚會是中秋節,不到一個月;剛剛好。隨著年紀增長,與家人的距離也會不一樣,這是正常的。

希望兒子財源滾滾,但不要迷失在物質的花花世界。

吃飽後年輕人帶我們二老去年輕人的地方:「要跟得上時代」。

原來是這裡

兒子生日&世客博

看到比我們年輕的(有些也是有家庭的)錢幣一直投、物品一直夾--這類的事情是會狂熱的;不過我們是不會。

想到這種經營模式的人也是聰明,一般人就把它當作大賣場購物,裡面零食、生活用品等種類很多,「反正都要買還賺娛樂」,我想大家應該是這念頭。

兒子生日&世客博

回家之後老婆提議看照片--要看就看二十年前的才有趣。品萱沒看過,驚呼連連,說阿姨好漂亮,說我好帥,我說一本只限說三次「好帥」。最讓她「驚喜」的是看到兒子小時候裸照,然後她看到我們假日常上山下海:「這種家庭很好」。

星期六帶岳母去世客博;老婆陪岳母先進去,我和女兒去停車--不怕走路的人一定找的到車位。往回走時和女兒聊的不亦樂乎--我們很有的聊。

展館很大,每一個展場規模幾乎等於一般的展覽。

兒子生日&世客博兒子生日&世客博

兒子生日&世客博

女兒和阿賢來過、帶學生來過,這是第三次,但因為場地很大,從沒逛遍。我很好奇結束之後展館要做甚麼

這件作品不錯(圓融)

兒子生日&世客博

除了樹材的同心圓,雕刻人臉透露出的安詳也很好地詮釋了主題

中午去美食廣場吃,換得有機蔬菜大家很高興。

兒子生日&世客博

大合照

兒子生日&世客博

載岳母回去後,女兒要去迪卡農買羽球拍。「為什麼我要買羽球拍?」她說教練稱讚她打得不錯,但怎麼用國小學生的拍子?「這還真是我國小用的」,女兒笑著說。所以她挑了支carbon,我說有機會我們來打一下,「以前我也是有打過呢」。

打羽球、結婚生子、吉普車上山下海都是過去;但有人說不要以感傷的眼光看過去,最好的做法是把握現在--滿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