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每一回走向大自然的心情,總是很愉悅。

 

想要來個一箭雙雕(騎車+爬山),一早卻發現老天又要「陰」我。退而求其次就開車吧,免得回桃園時淋雨。

馬胎古道入口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一開始有點陡度,老婆說會喘,我:「看來要再爬百岳是今生無望囉」,真是不爬山不知道自己有多廢。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樹徑約三人合抱的百年茄苳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情人橋,底下是情人谷。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相傳從前有個當地青年,因為沒錢只能帶情人來這裡約會,故得名。

很多的鳥巢蕨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揹著1.3K里程牌的樹,這棵也不小。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涼亭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鮮活的景色讓人心動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雞婆小吃店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點了滷味和運動飲料,老闆娘說飲料沒賺多少,我開玩笑問了句:「那甚麼賺比較多?」她說自己做的黑木耳露,我跟老婆說還真老實。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我吃她的辣椒醬一點都不辣,她說:「秋天做的不會辣」,然後拿出夏天做的:「這比較辣」,可是我們已經吃完了。

她還在店旁挖了水溝養鴨鵝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爬山有這樣一個地方真好。

續行往前有景觀咖啡、餐廳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義興教會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義興國小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此處就是馬胎古道的終點了。

往回走到岔路口,續行南坪古道。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窄門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看到一個攝影者跪著拍植物,固然是為了取得好角度,但也讓我感到他對大自然的尊敬。

南坪古道比較短,但路比較小條也較原始,走的人也少很多。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出古道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露營車營地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阿三哥餐廳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山路結束,接下來要走大馬路。

內灣大橋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120縣道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回望內灣大橋與內灣吊橋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水源區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義興大橋

馬胎古道+南坪古道

取車完成健走,普通速度不用3小時,輕鬆寫意。花一點時間擁抱大自然,擁有快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