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夜晚(北海)

很意外地,居然能在這種天氣看到夕陽

 

星期六華叔嫁女兒,我和老婆前往參加喜宴,看來一場婚禮要花不少錢;還好我結過了。

黃昏~夜晚(北海)

喜宴結束後,我想都來到新莊了,於是直接往北海岸開去。

三芝一個沒人的海邊;我們坐在車上看夕陽,隔著擋風玻璃像在看電影。

黃昏~夜晚(北海)

早上出門還有點小雨,很意外的驚喜。透過窗縫才知道外面氣溫仍低,只是車內挺溫暖。漸漸睡意襲來,兩人假寐了一會。

夕陽隱沒後重新啟程,回頭到了白沙灣。停好車走沒幾步發現寒風刺骨,「這樣沒意思」,我跟老婆說開車逛就好。

這裡之前騎機車來過,海邊沿地勢排列著兩三家異國料理頗吸引人。

黃昏~夜晚(北海)

我們在車上聊到天黑,前方岬角上的燈塔亮起來了,應該是富貴角燈塔。

黃昏~夜晚(北海)

續行,車隨意走。

淡海輕軌

黃昏~夜晚(北海)

車停附近,走路去漁人碼頭。

福容飯店

黃昏~夜晚(北海)黃昏~夜晚(北海)

餐廳後門蹲著兩個廚師在抽菸,我開玩笑跟老婆:「等等阿基師出來罵人」(亂說的,我不知道阿基師有沒有在這。)

可能天氣冷吧,整個漁人碼頭沒甚麼遊客。

黃昏~夜晚(北海)

但會不會天氣好時又人潮洶湧不知道,十幾年沒來這裡了。

兩個人逛起來倒挺自在的,尤其我喜歡亂說一通,被人聽到不好意思。

靜靜的很好

黃昏~夜晚(北海)黃昏~夜晚(北海)

觀音山夜景

黃昏~夜晚(北海)

過橋到對岸

黃昏~夜晚(北海)

俯瞰碼頭夜景

黃昏~夜晚(北海)

頗冷,走進萊爾富喝杯熱飲。背包翻出一顆花蓮薯、兩顆牛軋糖。我開玩笑說,有這些就可以讓我們「撐下山」了。

黃昏~夜晚(北海)

老婆說,這情景讓我想起過年前環島,每天晚上去部落裡的便利商店喝啤酒。1950店員來說不好意思,內用還剩十分鐘;原來他們只營業到2100(是我目前所知道最早打烊的),我笑說比部落還早呀,搞甚麼。(部落2200

喝完熱飲身子也暖了,「下山吧」,我說。走出室外,一陣陣冷風吹來,走在橋上我問老婆:「你有看到三個人嗎?」她:「有」,我:「糟了,妳也看到幻象了」,我拍著她的臉:「不能睡不能睡。」

下到「平地」後,頓時溫暖許多,我正經問老婆會餓嗎?她說不會,「中午的龍蝦鮑魚真厲害,我也不餓。」

老婆:「還要去哪玩?」她:「不用」,我開玩笑說:「二十歲時問妳要不要夜遊妳點頭如搗蒜,老了。」

雖然平時兩人破萬的機會比較少了,假日仍盡可能運動。今天再走一段就破萬了,我說當地居民看到我們重複出現,必當稱讚一句精實呀。

取車看到淡水燈塔旋轉射出光束

黃昏~夜晚(北海)

回程刻意不走高速,沿途充滿回憶:淡大商圈--以前去找過鳥子,待過;八里涮涮鍋--多年前吃過;林口發電廠海邊--孩子們小時候常來、大鼎也常來這裡釣魚;竹圍--鳥益家

心情吻合Bon Jovi的歌:I finally found my waysay goodbye to yester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