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帶岔路、小徑非常多,名稱也是特別多;對著指標我說:「看不懂」,一位資深女山友聽了說「看不懂往前走就對了。」後來,我也漸漸領會了她的意思。

 

一路上跟許多都會區的郊山很像,很多的「亭」和「嶺」。

比較特別的是「球藝亭」

八面佛

長壽亭裡有人在唱KTV

問一個對向來的年輕人:「請問南勢角山是往這裡嗎?」他:「這是往福德宮」,我:「這不會到南勢角山?」他:「途中會經過南勢角山」,我:「呃,謝謝」。

福德宮的大土地公像

福德宮的停車場已在腳下

左上往南勢角山的階梯

有位小姐力勸我:「那會到新店」;我說我要去南勢角山,她說這就是南勢角山,我說要去三角點,她三角點?」「沒關係,應該是這沒錯」,我已看到三角點標記。但直到我們爬上階梯,她都還很擔心我們會走去新店。

不消十分鐘即抵南勢角山;小百岳# 16H302mN o.654三等三角點。

很少看到三角點旁邊有花,或許可稱為「最美三角點」。

由於一路來被地圖、指標弄的懵懵懂懂,我們怕1700來不及回桃園載女兒所以沒有多停留。

續行經過忘憂亭、新樂園,然後右轉下紫竹寺。接著的路是陡下的青苔石階,沒走幾步就開始以滑跤來訓練身手。我說這不是辦法,不摔死到山下也天黑。

「脫掉鞋子走」我想到這法子或許使得。

IMG_20171210_141929

這一來果然好走許多,順利到紫竹寺參拜觀音佛祖。

老婆唱起紫竹調,我笑她,結果滑了一下。據說,是受到觀音佛祖懲罰。

接下來是柏油大路,我不曾再滑跤。

若走回圓通寺時間會來不及,所以問得須到中和國中對面搭241。過程有點曲折,當抵達站牌,我問等車的鄉民有無「到圓通寺的公車」,想不到在場的都一致說沒有,真是震驚了我。幸好一位比較不是台北思惟的大叔說,應該有可以坐到山下,然後自己要走上山。「對對對,只要能到山腳下就好,有嗎?」繞了一圈,還是241

坐上公車後,內心真是無比輕鬆。我和老婆拿出橘子吃,吃完喝咖啡,讓公車載著我們遊覽中和。

年輕的公車司機也很幽默,停在終點站好久才叫我們終點站了還不下車」;我們哪知道啊。

走下公車,還要靠雙腳爬上圓通寺

胖希已連絡好老單,晚上要帶食物去他家聚會。我只能請胖希幫忙準備,連澡都得去老單家洗。老單說我昨天那樣就是「行程滿檔」,我覺得我今天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