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以中老年居多,這種老派的休閒方式對現階段的我來說,卻很有療癒效果。

 

 

前陣子社區免費健檢,報告是我肝功能指數異常;這星期六老婆要上班,特別交代我要去作檢查。

十點多女兒陪我去陳治平肝膽腸胃科診所,掛號小姐說一診陳醫師要等一小時,二診張醫師比較快,我想只是檢查而以就說好。

進了診間才發現二號診張醫師是位美女醫師,她幫我做了超音波,說我的肝很平滑,沒有斑點沒有纖維化,本身與家族都沒有B肝或C肝,所以不用太過擔心。至於肝功能指數異常可能和飲食作息有關,也抽了血檢查,所以我得早睡,辣油也須減量。

看完後我跟女兒說了難得遇到美女醫師的事:「人往往把好運往外推而不自知」,女兒:「我要跟媽媽說」,我:「我只不過在闡述一個道理,不要模糊焦點。」

午餐我們到之前去過的一家早午餐吃,我走到旁邊便利商店領錢,結果提款機有問題,我又走回去騎車到更遠一點的便利商店,結帳時發現身上的零錢夠付,我說:「害我來回奔襲百餘里。」

下午看了一會電視,我們和阿媽三人紛紛在沙發上睡著,真不知阿宅如何能週休二日完全不出門。

原來老婆和同事聚餐去了,回家時又到了晚餐時間,反而是我和女兒煮了麵大家吃。晚餐後,我和老婆去龍潭石門居藥草蒸氣浴,這是查了老半天桃園碩果僅存的。

因為我感冒了兩週以上,不想吃西藥,所以想到藥草蒸氣浴。以前從「神農」轉到「大鼎」轉到「虎頭山」,現在查虎頭山一直查不到,不知是否還營業。

到了石門居,老婆說和大鼎很像。蒸了三輪,跟老婆說以後我們家也要有蒸汽浴。

在大廳坐著休息喝藥草養身茶也是很輕鬆的時刻,看到週六晚上客人絡繹不絕(中年以上居多),我暫且放心了。

現場還有按摩椅和卡拉OK,只不過沒人在唱就是。老闆擺了很多木雕藝品,光聚寶盆和達摩就好幾個,值不少錢。

假日晚上洗個藥草蒸氣浴,喝喝養生茶,大家聊聊天,算是老派的休閒方式,卻也很健康養生。

是石門山附近聚集了比較多的退休人士,而這些成了藥草蒸氣浴的固定客人?否則怎麼藥草蒸氣浴一家家相繼停止營業?不得而知。

今天一天要過了,明天會在醫院度過。走出石門居到停車場開車,看到頭頂的月亮,吹著涼爽的晚風,備覺珍惜。

人生到頭來就是一場自我挑戰,亦即得堅強的面對自己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