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稱讚Sandy做的菜好吃,阿嬤和她合照,事後Sandy戲稱是可愛老人與巫婆。

此時今天第三波高潮由彬仔掀起;他吃飽走出屋外想抽根菸,看到咬我的那隻狗在門口,就拿防狼噴霧想驅趕牠。不料狗沒趕成,飄進店裡的味道嗆的大家咳嗽、打噴嚏聲此起彼落。

「你覺得今天還不夠精采是嗎?」我說我已經淋雨、迷路、被狗咬,現在還要遭此酷刑?

臨走時看到兇狗還在門口,剛被咬時我很想抓住牠痛打一頓,但此刻我卻心平氣和,「原諒眾生」我對大家說。

離開Sandy那,為了我的性命安危,趕快去找醫院。彬仔在山路飛車,我覺得沒甚麼異狀,要他慢慢來就好,因為腳踏車輪子滾下來,差點砸中傷腳。

星期六夜晚幾乎沒有診所開門,兒子說:「找家五金行買鋸子也可以」。

好不容易看到一家診所還開著,老婆、兒子、女兒都陪我進去。繳了健保卡,護士問我怎麼了,不好意思的回答:「被野狗咬」,兒子、女兒在一旁竊笑。

醫生說他們沒有狂犬病疫苗,要長庚、署桃等才有,問明狂犬病的症狀有發燒、疲倦、怕水、具攻擊性,拖著血淋淋的小腿回到車上,決定回家讓老小安頓好,我們自己再開車去署桃。

擠在車廂裡,我說口渴,女兒說:「那還好。」我說可是好想睡,他們無動於衷,我就說我好想咬人。

姪女們七嘴八舌一直討論阿伯被狗咬,我說:「不要宣傳」。

回到家,兒子開車,老婆女兒陪著直奔署桃急診室。距離被咬已經好幾個小時了,不知有沒所謂黃金時間。

走進急診室,幾個病人盯著我小腿看,害人家怪難為情的。檢傷分類區的護士先幫我量血壓,然後拿耳溫槍用力戳進我耳朵,我心想躲過狂犬病卻被你搞聾豈不冤枉?

醫師看了我傷口說有點深,但不能縫;因為怕有細菌。

IMGP9344

IMGP9345

問到老婆比較擔心的狂犬病,醫師說北部還沒有狂犬病疫情,如果不放心要打疫苗也是可以,但要連打五劑。「這麼麻煩?」我問醫師,如果有症狀再來有救嗎?他說那就要用另一種療法,我說有救就好了,如果有症狀再來。所以護士幫我清洗傷口,打了一針破傷風。

繳費時我抱了老婆:「好好照顧孩子」,稍後兒子進來,我也擁抱他:「我放棄治療了」,他:「那要買鋸子了?」

回到家夜已深,我也真累了。這個母親節的慶祝活動,真的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