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小酌一下,總是找不到人。三約四約,臉綠了幾次。不巧「遠」在埔心的老周也同病相憐,在一個比較早下班的日子,我單槍匹馬坐火車來到埔心。

 

老周騎機車來載我,他老婆說他常一個人喝啤酒。我說你那麼鬱卒嗎?他說壓力大。他現在當國中主任,以前學校工作輕鬆但要看到討厭人的嘴臉,現在工作比較多但精神輕鬆。我說有一好沒兩好,如果是我也會做跟你一樣的選擇。

 

他老婆和我也談的來,全程在場,還幫忙拿酒,並不會阻止老公。我說跟我老婆一樣,因為我們都是喝酒不會出亂子的人。

 

細數過往,我和老周已經認識十幾年;兩人對初次見面的若干細節還記得清晰。

 

今天原本要先去楊梅的謙家,但他加班,所以在老周家待了三個小時,卻一晃眼就過去。如果按照原計畫,「一個多小時哪夠?」老周說。

 

回程的埔心車站很空蕩,我不禁想著,為何大家都那麼忙

 

星期五接到北市大來電,說兒子有錄取。原本我們都怕他沒法錄取國立大學,想好去念私大夜間部,白天學技術的後路;聽到這消息我當然是很高興。

 

我第一時間是告訴老婆,她:「終於放下心中的一件事」。這些時日老婆為了兒子上大學的事很擔憂。

 

過了一會,堂侄打來說朋友有興趣要贊助兒子,先提供資料給他再約見面。

 

接著我在群組發布消息:「狂賀 阿謹錄取第一志願」兒子:「確定的嗎?」彬仔:「好久沒聽到這麼勁爆的消息了」,他大概不敢相信這小子真能上國立大學。

 

:「還有消息明晚吃飯宣布,算是雙喜臨門」,彬仔:「該不會是我又要當三叔了吧?」「還我要娶細姨咧」我說你多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