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9316_調整大小.JPG

「我們這裡沒有疫苗,要長庚、署桃等大醫院才有…」診所的醫生這樣說,我想到上禮拜幫阿嬤拿藥,診所貼著一張海報,上面說那種病致死率100%。

 

星期六早上我跟老婆說,晚上要吃大餐,中午煮個麵就好了。於是我們騎車去市場買料。回家趁她煮麵的空黨,我獨自去騎了私房路線。

中午兒子拿出法拉利杯子送我

晚上我們家要在林口聚餐慶祝母親節,我覺得光吃飯不夠精采,於是規畫一家四口先騎腳踏車出發。當我們要出門時,天空又下起雨,我罵了一聲,坐回客廳沙發。這時兒子說:「走啊,風雨無阻」,實在太久沒聽到這麼振奮人心的一句話,大家重新坐上車。

零星的小雨如果不下大還滿涼的,兒子加碼說騎風樹湖越野過去。

IMGP9287_調整大小.JPG

這裡騎過,但最近好一陣子沒騎越野,大家都有些喘。

IMGP9290_調整大小.JPG

穿越紅土操場,接上桃11

IMGP9296_調整大小.JPG

三興宮

IMGP9302_調整大小.jpg

離開山區,進入林口市區,穿過高速高路底下,繼續騎看到「頂福」路標,覺得該走那裡,但手機導航說直走。這時大家都有點餓了,幸好剩沒幾公里路。

續行又進入山路,雨勢大了些。

最後導航說到達目的地,但我看一點都不像是我要到的地方,「難道Sandy換地方了?」打給她卻一直沒接,我開始急了,因為彬載著一車的人,問我路怎麼走,一時也不知怎麼回答。

「吃個飯要玩那麼大嗎?」兒子和老婆、女兒坐在路邊,油桐花瓣飄落安全帽上。

IMGP9307_調整大小.JPG

我騎著車去前後看,都沒看到Sandy的店,打開Line查閱對話,確認有問到她,還是在老地方啊。

「這次搞得太刺激了」一家子人有老有小,晚餐時間到了卻找不到吃飯地點,責任我得一肩承擔。

六點Sandy終於打來,她說在廚房忙著,名片上的地址是參考用,她那裡沒門牌,跟我報了路。

我們連車帶人上了彬仔的廂型車,天黑時來到Sandy的店。

IMGP9308_調整大小.JPG

總算鬆了一口氣,問老爸:「我們的衣服呢?」他說忘記帶。頂著一身狼狽下車,Sandy也剛好走出來,旁邊帶著一條狗。

走過去要跟她講剛才狀況,說沒兩句,我的右腳小腿突然一陣痠痛,不知怎麼回事。回過頭看到那隻狗,才知是被牠咬了。

「那不是你的狗?」Sandy說不是,趕忙進屋裡拿藥。

這是我第一次被狗咬,原來是這種感覺和樣貌,咬一口兩個洞。

老爸和老媽很憤慨,我說別跟Sandy為難。老媽說不要吃了,趕緊去看醫生。我說沒關係,吃完再去。不要因為小傷而壞了大家興致,損失一個朋友。

店裡只有我們家九大四小,很自在也不會吵到別人,大家吃得很盡興。

IMGP9311_調整大小.JPG

飯後大家喝茶、吃水果聊天,小朋友們比預期的要乖,沒到處亂跑。

IMGP9326_調整大小.JPG

Sandy煮了杯咖啡給我,又續了一杯。我說要鎮壓狗的病毒。

IMGP9325_調整大小.JPG

老婆很喜歡Sandy的書桌

我問那一整排的毛筆是國畫還是書法用的,Sandy說都有。

老媽很喜歡在一個有氣氛的地方坐,所以我會選擇Sandy的店,吃飽後我還幫她拍了好幾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