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精神異常疲憊;今天著實處理了不少事。本想跟同事阿華他們講,昨天約好的八煙之旅延到明日。阿華卻搶先一步說今晚風雨無阻,顯得遊興甚濃;並且還說一個震撼性的消息:要坐我的車。


大哥豈是好當的?載著他和阿德,回到我家接妻小再上路,已經快要「隔天」了。幹嘛那麼累,還要繞回家去接他們?因為「一家人怎樣都要在一起」。長久以來,我已不太習慣出去遊玩而缺少他們了。


北二高的路上,我已經哈欠連連,但是「忠」(忠於自己)、「義」(顧全朋友之義)不能兩全,唯有「捨身」而已。老話一句,自己關心的人快樂,就是自己的快樂。同事這麼久,經歷這麼多,和阿華、阿德已如同家人。


從陽金公路切進產業道路,剛過八煙會館,竟下起豆粒大的雨。這種雨勢實在不宜進入八煙,恐山石會崩塌,到時與八煙溫泉常相左右。之前有一次,也是帶著同事謙、佑和阿華來,泡完湯後下起大雨,瞬間溪水暴漲。高繞撤退時,我的背包掉落溪中,幸好及時撿回。而佑的拖鞋則隨著溪水,一去不復返。所以,他也創下了赤腳摸黑走出八煙的紀錄。


既然天公不作美,我們就進行雨天備案:磺港室內公共浴池。這裡我已來過無數回,每次仍舊滿懷感激。今夜很神奇,竟沒有其他的人來,整座浴池只有我們四個人。盡情的聊天戲耍,不必有顧慮。我拿出洗髮乳、沐浴乳,學在地人把這裡當自家浴池,將全身上下洗個乾淨。回到家後,就可以直接上床睡覺了。


明天(阿華糾正我:應該是今天)是假日,可以睡到自然醒。中午吃過飯,大家分工作打掃。然後小朋友做功課,我「沉潛」了一下(就是不知道做了什麼),一個下午就過了。


有部我和金皮都非常喜歡的,和白色恐怖有關的電影:「超級大國民」,看一次會哭一次;每年228我都會想起這部片。不過近年來,台灣人已經很悲情,所以我想倡導「快樂228」。


去逛街吧,過年到現在還沒買什麼新衣服(就算買了也沒機會穿),趁著現在,服飾應該大降價吧。果然,我們每個人都有斬獲;老婆大豐收。


吃過十全大補的藥膳排骨,馬上衣服脫兩件,真是補。習慣走到路尾,像訪老朋友般,去吃手捲和握壽司。今天我和老闆做了未曾有的長談,他說做這行,「吃的飽,漲不肥」。我跟他「表白」了一下,會繼續來光顧,實在導因於第一次來時,親眼目睹他在「教訓」客人。他笑了,說許多東西都有他獨特的品嚐之道,邊吃邊學,才能體會美食。


他的握壽司也充滿視覺與味覺的誘惑,哇沙米更是夠味。他教兒子吃一口邊把氣吐出,就不會那麼嗆。並且教我們,握壽司要一口吃一個,不要分次吃;這樣內餡與醬料才不會不均勻,而影響口感。


我們又去五十嵐買了飲料喝,兒子是珍奶,女兒是冰淇淋奶茶,我還是不變的紅茶。便宜的價位可以喝到不錯的品質,難怪可以和85度C齊名(我自己講的,沒有任何科學根據)。


回家時間也還不晚,奇怪的是竟然有警察在攔路酒測。那位警伯攔我車的動作,明顯要比前一輛車還誇張(我猜是因為我開吉普的關係),這弄得我有點不爽快,當他探頭進來問道:「沒喝酒吧?」,我回答:「有喝…」。他十分詫異的神情:「蛤?」,我馬上接口:「有喝奶茶」。他苦笑著說:「您別鬧了…」,孩子們則笑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