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縣道觀音段的的兩旁,密集分布著許多蓮園休閒農場,其間有自行車道串連,統稱為田園自行車道,即使不是蓮花季,暢遊其中仍充驚喜。

上午十點多,吃了三顆湯圓之後,獨自騎著腳踏車出發。最終目的地是彬仔家吃晚飯,過程我就隨興往鄉下的路騎。


無聲滑過S型鄉間小路的汽車


在大園市場買了一個炸春捲,然後到了淨蓮寺。

淨蓮寺在擴建


我在石椅上小坐,拿出炸春捲吃。春捲外皮酥脆,難得內餡的菜保持鮮脆,很爽口。


人車都是粉紅的小女孩騎過來,和我大車對小車;匆匆走過大樹下的師父…都是我有興趣觀察的對象。

淨蓮寺的廁所,師父希望大家如廁時要念此偈咒;摒棄貪嗔癡。


起霧了,眼前的風景像潑墨的暈染。


經過崙后、崙頂、溪海,轉進「休閒農漁園區自行車道」。沿途許多舊地名(張厝、舊店仔…)接上白千層林道。


霧中的白千層林道似乎更美


距離上次來,竟然已是三年多過去。人生沒有多少歲月可蹉跎,我趕緊連續自拍三張。

廣福社區


竹林是最佳的天然屏障


從新坡國小後門旁穿出,來到新坡市區。既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小鎮。我買了四個鍋貼。

過了新坡轉進桃83接桃97的田園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上滿是泥土塊,莫非是要給人閃避練技術?


閃了幾塊之後忽然想起,小時候胖希就是騎著車專心閃地上的坑洞,而被逆向的機車撞到,畢業旅行都沒去;咦~愛注意。

大蓮田園


鍾家花園


非蓮花季期間,這些農場大多沒人,我借鍾家花園一隅,和肚子互動。互動之道就是派出新坡八方雲集買的蔬菜鍋貼當大使。


吃飽喝足,順便上個廁所。騎出鍾家,看到這幕景象。


「可以看你射幾箭嗎?」我擔心會影響他。輪椅上的男人微笑說:「可以呀」,我停好車走到他身邊,注意到箭袋上的國際奧會標誌:「你是國手哦」,他有點靦腆的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