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假期我們一家四口去了嘎拉賀部落,早上走了A區神木下午去泡野溪溫泉。







前一天晚上,我們在八德興豐路上吃了好吃的拉麵,大家遊興濃厚,就繼續去內壢吃肉圓和土魠魚羹。他們的肉圓有稍微炸過,外皮有點酥脆,感覺更好吃。土魠魚肉很嫩,口感很好。陸續吃了港式臭豆腐和當歸麵線都很不錯,這裡堪稱美食街。Renoir打電話來我還跟他說下次他回來要帶他去補償一下心理。


一切都很完美,所以我的情緒很興奮。凌晨三點半我叫醒老婆小孩,帶著衣物與裝備出發。在路上我買了牛肉鍋和玉山菇等配料,準備當作下山的午餐。到了大溪天還沒亮,很幸運有24h的永和豆漿,飯團與韭菜盒都很好吃。


往北橫中段走去天色已亮,沿途景色清麗。嘎拉賀的聯外道路種了很多櫻花,一路上怒放的腓紅令我迷醉。早上八點我們就到了登山口,很熟悉的地方。前年全台三月雪,我們在這裡看見銀白世界,是生平最好的賞雪經驗。


從登山口進去不久可以看到一塊基石,是把加灣山。繼續往上有幾段路需攀繩,小朋友體力不錯,但是爬山怕無聊,要我講故事。還好今天有靈感,講了「芥子纳須彌山」「黔驢技窮」和「庖丁解牛」的故事給他們聽,看來我得多背些故事。


我們慢慢走,「有人」體力明顯退步許多,要加強。休息時拿出營養口糧吃,老婆說小時候他父親常買這種東西給他們當零食,小孩子都是搶裡面的肉乾橘子粉等,餅乾就不吃了。他父親看他們搶的那麼熱烈,以為他們很愛吃,下回買了更多,所以他們家有很多吃不完的口糧。


花了兩小時到達神木,此地神木的規模不算大,可是沒有太多遊客的痕跡,感覺自然。續往上有路牌標明「低陸山」,有趣的山名。我獨自爬了十來分,看見裡面尚有幾棵大樹,也有好似被盜伐倒地的神木,林務局還釘了牌子。


回程我透過林子看到在神木區休息的妻小,一時興起裝了幾聲野獸叫聲嚇他們,結果不知為何他們竟不為所動,在我想發出更大聲更可怕的吼叫時,可能做壞事心虛,不小心滑了一跤,發出的聲音頓時變成慘叫,他們邊笑邊說「活該」。


下山時我們馬不停蹄,腦子想的都是牛肉鍋山路陡且濕滑,每個人都跌了幾跤大約五十分鐘回到登山口,我和兒子取出鍋爐先行烹煮等待老婆和女兒一起享用。


下午我們經過部落往溫泉的位置走去,這段路去時是下坡,回程洗完溫泉很舒服的狀態下要一路陡上,就有點辛苦了。


到達溫泉前要先涉溪而過,經過冰冷的三光溪像是最後的考驗,過了這關就可以享受到振奮人心的溫泉了我拿出自家醃的金桔用溫泉來泡,這是我嚮往許久的然後再拿出三合一來泡溫泉咖啡,沐浴在山光水色之間。


嘎拉賀是北台灣優質的野溪溫泉,週遭的景觀只有四稜可以媲美。我很喜歡八煙的硫磺泉,但是論風景則無法和前二者匹比。難得的是嘎拉賀還有溫泉瀑布,趣味性更有加分作用。旁邊的溪水潔淨清澈,夏天來戲水都很棒。


我第一次和Renoir來,躺在溫泉裡欣賞對岸的櫻花第二次來,看到對面山壁樹梢上,彌猴在盪鞦韆。這是第三次來,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仍然讓我流連忘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