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畢業旅行回來了,時間過的真是快,一轉眼,他就要上國中了。


他們畢業旅行是兩天一夜,去科博館、劍湖山。這幾乎是北部學校千篇一律的行程,我感到很奇怪。遊樂區又不具教育意義,幹麻老是去那些地方?何況花錢去買感官的刺激,又要冒生命危險,這事我斷然不為。但是畢旅這件事,我從頭到尾尊重兒子的決定。



兒子部分受了我的影響,部分是因為膽小,所以決定不參加畢旅。甚至他還影響了同學阿銘,他們都說不去畢旅,要我帶他們去玩。兒子女兒長那麼大,最令我欣慰的是能抗拒電動、麥當勞、遊樂區的誘惑,所以他如此決定,我是比較高興。


兒子跟著我,慈母峰、筆架山也爬了,可是就不敢坐雲霄飛車,更別提G5、大怒神之類的。我笑他,你們班你最壯,跑步也最快,可是也最膽小。


他跟他們老師很好,老師跟他說,這是最後一次大家共同出遊的機會,希望他能參加,以免日後想起,常常會後悔。於是他決定參加。至於「沒有幾樣他敢玩的」,「到時肯定很無聊」,他們老師說:「沒關係,我陪你坐咖啡杯」。


我把背包借給他,裡面除了正常用品,還帶了瑞士刀(有湯匙叉子)、伸縮頭燈(夜遊)和望遠鏡-我說第二天去劍湖山,你會很無聊;老是坐咖啡杯、旋轉木馬也不是辦法,有望遠鏡可以看看女孩子。


畢旅回來,我問兒子情況如何?他說他只坐了兩次摩天輪,然後就去打電動。而最令他失望的是,劍湖山竟然沒有他最期待的:咖~啡~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