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這醮壇會亮到幾點,但是它讓我覺得,精神忽然豐富了起來

星期五晚上,我和兒子都不想看電視,於是騎車繞了高鐵站一圈。我們邊騎邊聊天,他主動說了很多話。我在想,很多父母親和青春期的子女沒什麼話說,而我可以在爬山和騎車時專注的和兒女聊天,這真是個好管道。


星期六早上,我拉著女兒騎車到巷口買咖啡,條件是讓她買喜歡的東西。她挑了巧克力,付了錢後看包裝寫著含有「反式脂肪」,她「喲~」看了我一眼。我:「去換吧」;於是她去換了橄欖。


過了一會,兒子也來了。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習慣在假日早上買完咖啡後,坐在他們店門口的椅子上喝,而陪伴的總有兒子女兒。這已經成為我們之間的秘密時光。


然後我們三個騎去鄉間小路,沒戴頭盔、穿著拖鞋,和偶然擦身的車友相比,顯得非常不專業;不過卻很輕鬆。騎著騎著,冷風吹來有些抵受不住,只是巷口買個東西的裝束,當然不會太齊全,於是我說「回頭」,結束這趟臨時起意的不專業騎乘。


中午老媽、彬仔、姑丈、姑姑都來了,我寒假要帶兒子環島的消息已傳遍每個人(不是阿媽就是老爸說的),大家勸我要有補給車(汽車),我不為所動,因為那跟我沒多大關係;不論開車或騎機車的人都不會是我。


下午客人走了,我們一家四口騎車出去逛逛。大概是桃園四大廟宇建醮的關係,有些地方出現高大的醮壇。


我停車拍照,老婆望著黑夜裡閃爍的燈泡說:「這樣點一夜要浪費多少電啊?」,我:「話也不能這麼說;這樣的民俗活動,除了教忠教孝,也讓人對日子有些期待,畢竟現代人太苦悶了…」。


我聽到一位媽媽對小朋友說:「那不是真人啦,你以為是真的?」,小朋友不太敢靠近。我突然看到一個好逼真的人,實在是活靈活現的佳作,原來是真人。我笑著跟大家說:「是有真人啊…」一位阿嬤很幽默的說:「快來看啊,這個假人做的好像喔,還會吃便當…」。



我和老婆欣賞醮壇,兒子在對面土坡越野。他在落差頗大的土坡衝上衝下,技術還不錯。

這個他就敢,劍湖山卻幾乎沒一樣敢玩。


然後兒子和女兒要去打籃球,我和老婆在旁邊看。我是不打籃球的,導因於小時候看到有人打到骨折、眼鏡碎,直覺就是「何苦來哉」。雖然我不打籃球,但是騎車技巧可是不錯的,於是表演了一手「騎車上籃」。



籃球場旁邊搭起了戲台,演員在後台吃飯,大約待會就要粉墨豋場。只是會有觀眾嗎?每次看到野台戲棚,我都會想到陳明章「下午的一齣戲」:「下晡ㄟ陳三五娘,看戲ㄟ人攏無,看戲ㄟ人攏無…」。



不知道這醮壇會亮到幾點,但是它讓我覺得,精神忽然豐富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