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氣候炎熱,我仍舊騎車上班。聞到陽光的氣息,內心很振奮,開始想要「破紀錄」。


臨出門才知老婆寄了一袋衣物要我拿去修改,於是換了一個大一點的背包,沒有腰帶的。


天氣很熱,我卻不知哪來的狂勁,想破平均時速的紀錄。一開始很順利,均速近25km/hr;在這條路上從沒如此快過。心想,今天目標就訂在25km/hr;而這個速度,應該已經破紀錄了。


過了三分之ㄧ的距離,速度開始慢下來,因為天氣熱、緩上坡、逆風和背上的背包感覺越來越沉重。


最大的阻礙是腰越來越痠;我告訴自己,好好鍛鍊一下,為了老婆的幸福。停紅燈時我心生一計,趕緊把背包裡的電源線和熱水瓶放進隨車小行李袋,大概減輕了2kg。


此時背包裡還有NB一台、鞋子一雙、三國演義(上)一本、鑰匙一串、滑鼠一個、衣物及食物若干,還是很重。


我騎公路車須彎著腰,背包又沒有腰帶,重量都加在腰上。到後來,只能以「痠的要命」來形容。我越想越不對,不要鍛鍊不成,反把腰給弄壞了,那還有什麼幸福可言?


這樣一想,不由得心下悚慄,速度也慢了下來。記不清楚紀錄到底是23.5,24,還是24.5?後半段只能儘力騎,至少守住24大關。最後300m我奮力衝刺,到達公司門口,碼表顯示24.1km/hr。


查了網誌,發現我的紀錄是23km/hr,這次竟然推進了1.1km/hr,心裡也滿有成就感,因為感覺體力又增長了。


在自我挑戰的過程裡,我領悟了一個道理;一個人要長壽,就要時時給自己訂些小目標,然後努力去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