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吃早餐邊往五峰方向開,到了五指山登山口決定開進去。

沿途種植許多漂亮的櫻花


五指山,山如其名


越往山上開,櫻花開的越美


停好車,看到「往猴洞」指標;立即決定一探究竟。


雖然沒去過猴洞,但我仍將它定位在一般遊客步道,午餐也沒帶,以輕鬆的心情和步伐前進。


每100m就會有一個標示


邊走邊拍照,居然走到「孔咖翹」,我跟老婆說,這麼陡的路卻這麼平,一時不習慣。


石門


有點懸空棧道的樣子


猴洞寬度只容一身,走在其中頗富趣味。


相傳早年有修行者在洞中修鍊,見山上獼猴無水可喝,便花了幾年時間築成一個石缸盛水給猴子喝。


過了猴洞一路向下來到金龜岩


我問山友「金龜岩在哪?」山友說「這就是了」,要繞到後面看才像。

果然蠻像一隻大神龜,因為背上苔蘚的顏色,稱「金龜」非常恰當。


繼續前行就是金龜岩步道,此去觀音禪寺650m。

沿途我和一對夫婦聊天,他們的孩子都獨立了,大家一年見不到幾次面,所以他們說,一家人能夠一起爬山是最幸福的事。

造型典雅的玄光琉璃佛塔


觀音禪寺前的水池


老婆在攤子買了醃橄欖


大樹公


佛與櫻花


賣藥的攤子,「海洲骨碎補」的名字引起我好奇,老闆說喝兩瓶保證骨刺免開刀,還說上回有個年輕人彎腰駝背,喝了一瓶當場抬頭挺胸離開。我拿了名片,想介紹給一位長骨刺的朋友,反正花費不多,嘗試看看。


以後別再推說「忙」


觀音寺


哈哈,午餐有著落


和老婆各拿一個橘子,坐在石椅上吃;懷著感恩的心。

另一個角度看玄光塔


觀音與池


吃完橘子,喝了一瓶巧克力奶茶,我們啟程循著大路往上走。也再次欣賞了晴空下的櫻花。

取車之後開到五指山玉皇宮錢吃午餐,粄條好吃。

逛了一下,上回來這裡也是好幾年前了。


最近讀了一本有關莊子的書,裡面有段話說得很好:我們的生命都像電光石火一樣轉瞬即逝。在這麼有限的生命裡面,不管你是貧窮還是富貴,不管你度過甚麼樣的人生,最不應該扔掉的是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