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門時孩子們拖拖拉拉,我就讓他們在家,只有老婆和我兩個人出發渡假。

今天是難得的好天,我在想行程規劃就一天糜爛,一天精實吧。



到了竹東先去吃壽司和關東煮,這是每次來竹東必吃的。


接著去吃炸蝦手捲,外面涼裡面是熱的,還不難吃。


順便問老闆是否在地人,老闆說是啊,我問他附近可有住宿處?他告訴我們車站附近有家汽車旅館。

再來是公園口的杏仁茶,很夠味但油條不夠酥。

這張照片會有點怪嗎?


我在想如果有好吃的油條可供進貨,我乾脆去找各地的杏仁茶攤配合,兼個差好了。

牽羹臭豆腐,將臭豆腐加進肉羹湯裡,因為羹做得好,所以牽羹臭豆腐也就好吃。


這時街上鑼鼓喧天,煙火砰然;原來是醒獅團。


這一團很專業,不輸新民夜市碰到的。店家高高興興將紅包放在各處等獅子來啣。

老闆將紅包貼在招牌上


獅子在機車行到處鑽,


獅子上了壽司店的二樓,客人都在笑,興味盎然。


買單離去時覺得很飽,暗想這個過年不曉得要胖幾公斤。不過雖然沒有騎車,但有爬山,或許可以抵消一些熱量;我安慰自己。

進入汽車旅館,還沒洗澡老婆就先睡了,因為她吃骨骼鬆弛劑,很想睡。我轉電視看到「赤壁」,還滿好看的。

廣告時我就假寐一下,難得有這樣甚麼都不必做的時刻,挺好。

這部片根據三國記載,將赤壁之戰幾位重要人物描寫得很好,例如周瑜練兵時旁邊有個牧童在吹笛,周瑜下令暫停,走向牧童抽出匕首,牧童的爺爺嚇的跪下,只見周瑜奪過笛子,將兩個洞鑽大了些,再把笛子還給牧童:「你再試試,應該會比較好」。史書記載周郎精通音律,就算酒酣耳熱之際,歌女彈錯一個音他都能糾正。

片子很長,老婆也睡了很久,後面三分之一我叫醒她一起看。還沒結婚前我們常一起看片子,那時觀影量頗豐,有時看到一部好電影接連數天回味無窮,真是快樂的日子。

當然現在的我也很快樂,只是人到中年不能安於現狀,要想怎樣再突破。而所謂再突破,可能就不是思考如何賺更多錢了。

洗完澡後,把竹東夜市買的蝦仁蒸餃拿出來當宵夜。沖杯咖啡,和老婆面對面坐著聊天。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