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婆從黃金博物館走到勸濟堂,沿途櫻花點點。偶然山區起霧了,霧裡的櫻花與山景令人迷戀。

星期六,兒子從山下騎車上山,當然我們其他人是坐車。

晚上切蛋糕,為姑丈祝壽。

隔天早晨下著細雨,我和老婆還是外出散步,走到後來不但雨停了,還出太陽。

不知名的小鳥在枝頭跳躍


這永遠是我喜歡的一景


上上禮拜陪老婆去看心臟科,醫師說心臟沒問題,問題在腦袋牽掛太多事。我也常勸她,但個性使然也沒奈何,只有多帶她出去走走。醫師也是這麼建議。所以我當晚就帶她去陽明公園散步,夜晚的陽明公園還挺有氣氛。

後來某天我姪子打電話來,說在釣蝦,要我們去吃。別的東西可能請不動我,但是蝦子則讓我很難抗拒,就和老爸還有老婆去「幫忙」。另一層用意,就是要老婆學會適時放鬆,生活太規律身體沒病痛,但是精神可能出問題。

我牽著她的手,走在山城的巷弄間,也拍了很多照。

時間正好,我們就去參觀了四連棟(四間打通的日式建築,日治時期大約是職員宿舍)。日式建築看多了,覺得室內格局都很像。

濃霧籠罩,雞籠山只剩一隅。山腳下的宮廟與其對比顯得渺小。


黃金博物館前的商店區煙霧瀰漫,多了一分空靈與清新。


櫻花、綠樹和雲霧繚繞的山頭,構成近、中、遠三景和三個不同的顏色。


藍天與櫻花是絕配


終戰紀念公園


這裡以前是日軍囚禁戰俘的地點,做為終戰紀念公園也是滿有意義的。

從公園眺望祈堂老街


我覺得那裡可以選入世界人文遺產潛力點。

一個陶藝家的工作室占盡地利,以前好像拜訪過。


在這種小巷穿梭,好像也穿梭時空。這是金九地區最佳旅遊方式,但注意不要打擾居民。


舊輕便車道,洞口長滿雜草


一家顯眼的民宿咖啡


另一家顯眼的咖啡簡餐


這家餐廳視野很好,以白帶魚米粉為招牌


步道旁的裝置藝術,那兩把剪刀讓我想起剪刀手愛德華


在勸濟堂前吃碗芋圓,續登報時山。

雲長亭


有大山氣勢


廢煙道


今天我們都在這樣的雲霧間散步


下山途中的櫻花美景


沒有憂慮的生活就是神仙的生活,我這麼告訴老婆;還有,憂慮往往是人自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