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我們在墾丁大灣生活了一天。

一早孩子們還在睡夢中,我和老婆散步去找了家比較有度假氣氛的早餐店,邊吃早餐邊聊昨天的「荒山歷險」。

老婆怕冷,結果沒想到此次來到墾丁居然可以穿一件薄長袖,所以我們去逛街,買了適合搭她長裙的拖鞋,看起來很有在地特色,不像北部剛到墾丁的遊客,一身羽絨衣。不過我覺得還少了條項鍊,於是繼續逛,挑了一條來搭配。很多人只看某件衣服或褲子好看而不考慮到是否適合自己體型,這是不對的。有些包包固然好看,但也必需和服裝、首飾、鞋子等做整體搭配。

逛完已經十一點多,我們找好晚餐地點,然後叫醒孩子們,梳洗完畢去三商巧福吃牛肉麵和披薩。墾丁連三商巧福都很有地中海味道。

吃飽後買些東西,帶著野餐巾到大灣海灘。


小溪的魚群


色彩繽紛的風帆


在身後是大尖山,面對的是湛藍海水,我們坐在野餐巾上吃蘋果和棗子。


後來我和老婆雙雙入睡,陽光曬在身上很舒服。不知道過了多久-時間不重要,兒子叫醒我們。大家開始拍照,直到夕陽西下。


我問大家這塊岩石要取甚麼名字好?女兒說他的鼻子很挺,就叫做「老外岩」。


停車場看到的車


欣賞完晚霞,大家洗完澡,走到墾丁大街的南洋料理餐廳。這一餐吃得挺痛快,我們除了聊這次爬山應檢討改進之處,我還出益智問答考大家。要不是客人很多,老闆一直暗示我們買單,肯定會聊很久。


墾丁大街人潮洶湧,這也難怪,北部天氣實在太鳥了。但是過年沒人收垃圾,形成到處都有垃圾山的情形,是一大敗筆。這裡外國遊客不少,真的會丟臉。

派出所門口就有一堆


我猜台灣很多新奇的庶民文化都會首先出現在墾丁,墾丁的格子店鋪裡就有許多創意商品,大部分是進口的,也有少部分是國人創意。看得我們是嘖嘖稱奇。

還有路邊攤賣的這個不是情趣用品,而是熱狗。


真是誇張,以後還有甚麼梗呢?

最後帶著滷味回去吃,因為連續幾天睡得很少,舌頭和嘴唇都破了,吃起蛇辣更加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