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天春節旅遊的最後一天,要去恆春飛靶射擊場和奇美博物館。

恆春飛靶射擊場位於途經國軍演訓場,蒼茫開闊的景觀加上遍布山頭的戰車,很有肅殺氣氛,也很符合即將進行的活動。我稱讚老闆很聰明。


飛靶射擊共有10發散彈,教練說和步槍射擊不一樣,因為是飛靶,所以目標飛到槍管下方時就要扣扳機。


我們四人都上場射擊體驗,孩子們感覺很有趣,因為是第一次實彈射擊。老婆說高中打靶的後座力更強,我說當然。那時打的是半自動步槍,後座力比M16大。

盤桓了一會,起程去吃台灣牛


這裡往往是我們墾丁之旅的最後一站,我想很多人也是一樣,這也是此地生意好的原因之一。這次還碰到大陸團都來了。

奇美博物館需事先網路申請,沿途沒有指標並不好找,大方向就是嘉南醫藥學院。

裡面的收藏比我想像要豐富、精彩。我想除了其美的雄厚財力,還需要些關係吧。


首先參觀自動樂器展覽室,將「樂譜」(有洞的竹片)放入樂器中,搖動樂器,就會演奏出樂曲,原理類似音樂盒。當然也演變進步到發條等動力,不然一首很長的樂曲會搖死人。還有如果搖樂器的人體力不濟,原本快板的樂曲可能變慢板。

上古文明的器物展讓我稱奇,裡面偶多件數千年的埃及和美索不達米亞古文物,應該算的上國寶,不曉得的奇美怎麼收藏到的?

還有,人不管怎樣,有錢沒錢,都要有些人文素養。奇美總裁許文龍會拉小提琴,所以他的博物館更是藏有許多世界名琴。有錢是一回事,捐出去是一回事,成立博物館又是另一回事;功德不可同日而語。

古代兵器展也很吸引人,裡面有中外數百乃至數千年前的武器,看著它們,彷彿嗅到戰爭的味道。

生物展示區有全世界目前發現最大的北極熊標本(我在想應該是真的,那就很珍貴),九公尺高的龐然大物。也有史前生物,長毛象的牙齒等收藏還外借展出過。

由於館藏豐富,直到五點閉館時間我們還看不過癮,我想下次再來。


回程去「政輝師」吃意麵和魚丸湯,便宜又好吃,老闆做生意真的實在。

年假又將結束了,就如同生命在每個人手中會有不一樣的精彩程度;端視個人用怎樣的生存狀態去解讀它。龍年的春節旅遊,我們是這樣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